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高速交警化身消防员 保驾护航安全出行

时间:2023-01-16 浏览:次 作者:高速支队

高速公路路面附近燃烧垃圾不但严重影响行车安全,而且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确保辖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开封高速交警加强辖区路面巡逻,及时发现并消除路面安全隐患,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20221127日下午1645分。开封高速交警豫鲁省界执法服务站巡逻人员巡逻至连霍高速k475公里处发现前方路上有阵阵浓烟飘出,下车查看发现桥下有着火点,烟雾较大已经影响司机行车视线,对行车带来极大安全隐患,民警立刻开启车辆警灯警报提示车辆减速慢行,组织警力展开行动,对桥下着火点进行灭火。辅警王富致冒着浓烟拿着铁锹沿着着火点逐一拍灭,数分钟后火被扑灭,烟雾散尽,车道恢复正常。

开封高速交警在此提醒高速公路沿线的居民,严禁在高速公路附近燃烧垃圾,高速公路上车辆通行速度较快,垃圾燃烧会出现烟雾影响驾驶员的视线,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会追究法律责任的。请大家一定要遵规守法,不要拿别人的生命当儿戏。驾驶员在高速上遇到前方火情或浓烟影响行驶一定要保持冷静,把握好手里的方向盘,安全减速慢行,提前变更车道,并及时向高速交警、路政等部门报警处置。



上一篇:车辆没油停在超车道 开封高速交警快速施救保平安

下一篇:两公布一提示 开封高速交警春节安全提示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