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兰考县公安局:中秋佳节喜相逢 反诈宣传不能停

时间:2021-09-24 浏览:次 作者:兰考县公安局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防诈骗意识,有效遏制“两节”期间诈骗案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考城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积极作为,扎实开展中秋节期间一系列“反诈”宣传活动。
    考城派出所成立了反诈宣传专项小组,联合考城镇中心学校、东方医院、兰考二院、泰奥发超市、金城时代广场等在辖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单、发送群消息引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开展现场反诈宣讲等,切实做到“有人的地方就有宣传,可以宣传的地方就有反诈”,以浓厚的氛围吸引群众主动了解反诈知识、参与反诈宣传,掀起新一轮“全警出力、全民参与”的反诈高潮。
考城镇金城商场门口,派出所民警赵健以案说法,生动列举电信诈骗真实案例,传授防骗知识,以及遭遇电信诈骗后的处理方法。耐心细致、手把手地指导群众如何关注、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共同构筑反诈的铜墙铁壁。
    民警刘婷婷结合辖区实际,在村庄、社区张贴反诈宣传标语,住宅小区电梯、银行取款机张贴反诈骗温馨提示,在沿街商铺户外LED屏播放反诈骗宣传视频,最大限度让群众与反诈骗知识“面对面”。同时发动辖区群众当义务宣传员,通过走家串户,将常见的诈骗类型向辖区群众讲深讲透营造浓厚的反诈宣传氛围,切实取得宣传成效。
活动期间,考城派出所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0余份,直接受众约20000人次,15000余人次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通过一系列反诈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构筑保护居民财产安全的反诈防火墙。今年以来,考城派出所辖区电信诈骗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18.9%,实实在在的守好了群众的“钱袋子”。




上一篇:龙亭分局: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企业发展

下一篇:权威发布 |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开展国省道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