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高速交警路警联合视频会议 部署抗冰准备和保安全畅通工作

时间:2022-12-21 浏览:次 作者:高速支队

为提升冬季恶劣天气条件下高速公路各部门快速反应、协同作战能力,提高除雪融冰效率,最大限度降低冰雪天气对过往司乘出行所造成的影响,121日,开封高速交警支队同中原高速睢县分公司召开冬春季恶劣天气除雪融冰保通工作视频会议,积极做好恶劣天气应急准备,确保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有序。

会上,路警双方总结了前期有关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联勤联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汇报了目前抗冰保畅工作准备情况。双方就冬季抗冰及安全保畅形势进行了分析和研判,并结合过去工作经验对隐患排查整改、应急处置、路况信息发布、联勤联动、等进行了讨论研究,明确了责任分工、协调联动要求和工作措施,进一步健全完善联勤联动工作预案。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全力打赢抗雪保畅攻坚战。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协同配合,统筹推进;二是强化重点监测防范,全力预防交通事故。确保恶劣天气道路隐患发现得了、处置得早、处置得了,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三是加强预警告知和宣传教育。加强与气象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及时掌握恶劣天气预警信息,通过广播、新闻、短信等形式,滚动发布交通安全预警提示信息。广泛宣传冰雪天气行车技巧和避险自救常识,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上一篇:开封高速交警及时清除路面杂物,保障道路安全

下一篇:开封高速交警联合辖区路政、养护等单位开展冬季除雪融冰演练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