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扎实开展汛期检查工作 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时间:2022-06-28 浏览:次 作者:高速支队

受强降雨、强对流天气的影响,近期开封地区出现雨日多,雨量大,并伴有明显雷暴大风、冰雹等恶劣天气。为筑牢安全防线,守护高速公路的安全和畅通,开封高速交警支队豫鲁省界执法服务站周密部署、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一是服务站科学合理的安排勤务,确保高速公路24小时不失控,特别是加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力度,确保辖区路面的高管控密度。二是发现积水路段立即上报,并在前方设置警车和警示牌预警,及时通知工作人员清除路面积水,防止发生恶性追尾事故。三是及时发布信息。服务站提前联系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及时发布天气和路况信息。四是提前做好各种应急准备工作。遇有强降雨天气时,及时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管理预案,并主动加强与相邻大队、路政部门的联系,相互通报辖区道路交通信息、采取措施情况及辖区流量,密切配合,确保辖区路段安全、畅通。

开封高速交警以辖区各收费站、服务区为依托,强化对驾驶人夏季行车安全教育,突出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并对服务区各经营单位的防汛工作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排查。同时针对雨天条件下路面湿滑、视线不良等不利因素,要求全体民辅警在巡逻执勤中要提高警惕,注意自我安全保护措施的落实,确保民警和辅警在执勤中的自身安全。



上一篇:曝光台丨开封高速支队曝光违法车辆 呼吁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

下一篇:曝光台丨开封高速支队曝光违法车辆 呼吁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