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师徒签约 薪火相传 ——龙亭公安分局举行师徒结对仪式

时间:2022-11-07 浏览:次 作者:龙亭分局

“感谢分局党委和各位师父,我们一定会珍惜这个宝贵的学习机会,虚心学习、踏实肯干、尊重师长,努力练好、练精岗位技能,争当业务骨干,成为一把令犯罪分子闻风丧胆的利剑和维社会稳定人民安宁的坚盾。”10月22日,在开封市公安局龙亭分局师徒结对仪式上,新警代表赵明陈词激昂。

为进一步促进新入职民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尽快适应公安工作,提升业务水平,打造学习型、实战型队伍,10月22日上午龙亭分局隆重举行师徒结对仪式。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徐广勇主持仪式并讲话。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卞立民、李卫,分局两年来新入职民警和分局指定“师父”民警20余人参加了仪式。

结对仪式上,师徒双方签订《师徒结对承诺书》,并相互敬礼问候。一声声饱含深情的“师父好”,道出了各位新警对分局党委和师父的感激、对尽快成长的渴望和对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

在感言演说中“师父”代表石峰表示将牢记自己应尽的培养职责,发挥好“传帮带”作用,热心传授理论和实战技能,真正做到倾囊相教,保证所带徒弟达到协议要求的水平。“徒弟”代表赵明表示做好“跟学练”,将抓紧熟悉业务和掌握技术,克服遇到的各种困难,传承公安机关的好经验、好作法、好传统,迅速成为公安工作各个岗位上的行家里手。

徐广勇政委表示,分局党委对新警寄予厚望新的起点要有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岗位要有新的作为。希望大家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勤奋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维护社会秩序稳定,为公安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徐广勇政委要求,新警要从“德”“能”“勤”“廉”4个方面打好人生事业根基。“德”首先是要有政治品德,要对党忠诚,对国家忠诚,对事业忠诚。二是要有政治情商,要懂规矩,要尊重你的领导,多请示,多沟通。要尊重同事,多交流,多互鉴。三是要有人性品德,要团结厚道,争千秋万代而不争一时的风光。四是要服从分配,不挑不捡,往长远看。“能”一是要有一技之长,二是能够独立完成任务,三是要有自我反思的能力,四是要有自我规划的能力。“勤”是立身之本,要养成终身读书的习惯,要勤奋学习,丰富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廉”工作生活要有品位有品格,杜绝行为“六过”,即:爱好过俗,交友过滥,生活过奢,私事过多,口气过大,读书过少。时刻都要守住廉洁的底线,守住政治底线,守住生活作风的底线,这样才能保证一生平安,使我们能够不辜负党的教育,不辜负国家的培养,不辜负亲人的希望。

龙亭分局师徒结对活动将采取“看、听、问、学、思、做”等方法,以跟班培养、日常交流、动态管理等为重要抓手,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公安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培养储备一批骨干力量。为保障师徒结对取得实效龙亭分局政工部门将对新警实行动态管理、跟踪记录,详细记录学习、培训、奖惩等情况,新老民警绩效考评捆绑,职责共同担当,激励师徒之间互学互比、互相促进、整体提高,激发徒弟的上进心,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性竞争氛围,促进新警工作能力提升。




上一篇:曝光台丨开封高速支队曝光违法车辆 呼吁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

下一篇:消除车辆安全隐患 保障高速公路安全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