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冒用他人身份潜逃23年,抓了!

时间:2023-12-07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12月5日,杞县警方成功将23年前因涉嫌盗窃在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从浙江抓捕归案。

11月28日,杞县公安局沙沃派出所所长魏锐得到消息,在逃23年的王某在浙江出没。得知消息后,魏锐立即向局党委汇报,局党委高度重视该案,立即指派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李涛组织警力介入调查。

据了解,王某于19993月至200010月,伙同他人在圉镇、竹林等地先后盗窃十余头牛和一辆农用机动三轮车。盗窃得手后将牛屠宰,贩卖生牛肉获利3万余元。案发后,其团伙成员先后被杞县警方抓获,王某闻讯后潜逃他乡。

工作中,李涛、魏锐和民警高培柱、孙振杞等人将当年涉案资料翻出仔细查阅,经过大量分析研判,发现王某是冒用了他人身份潜逃。期间,民警多次往返太康县、西安市、宁波市等多地调查取证,最终在宁波市慈溪市发现王某踪迹。李涛,民警李鑫,辅警朱庆贺、李建建立即出发慈溪市前往抓捕。经过实地走访、调查取证,最终在慈溪市一出租屋内将其成功抓获。

经审讯,王某(男,58岁)系杞县五里河镇人,被抓获后仍抱有侥幸心理,拒不承认自己的真实身份。但面对铁的证据,王某不得不承认23年前与其他4名同伙一起盗窃的犯罪事实,并如实交代当年盗窃、销赃以及冒用他人身份潜逃的全部过程。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上一篇:系列玉米盗窃案,破了!

下一篇:4小时!追回被盗电动车!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