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日报:闪闪的警徽——南苑派出所民警工作、生活侧记

时间:2015-10-10 浏览:次 作者:admin

“战争年代看军人,和平年代看警察。”警察这个无比光荣的职业,让多少有志青年热血沸腾、心生向往,并为之奋斗一生。但在神圣与崇高的背后,凝聚着使命与责任,饱含着忠诚与奉献。7月27日,记者走进南苑派出所,零距离感受该所民警的工作和生活。

    该所警综大队民警梁卜文,正处于妊娠期,生理反应剧烈。但为了完成上级交派的各项工作任务,她不顾家人的劝阻和担心,坚守工作岗位。洗漱间,不时能看见她忍受妊娠反应引起的呕吐;夜深人静,时常能看到报表材料、计算器、电脑陪伴在她左右。因为有她的努力,南苑派出所多项工作一改落后局面,整改率暂列全市第一名。

    该所案侦大队作为“古城亮剑”打防违法犯罪集中行动的主力军,很多民警都是“以队为家”。民警游成涛连续3周吃住在单位,想起一双年幼可爱的双胞胎儿女,这位部队转业从警的硬汉也忍不住眼眶泛红。民警翟松峰未结婚成家,干脆就住到了单位,随叫随到、不分昼夜,相亲的事一拖再拖。在该所案侦大队,民警潘菲算是老大哥了。在患有严重脊椎病的情况下,他一直忍着疼痛坚持打完“严打战役”的第一个30天才住院休养。石磊是该所案侦大队大队长,工作中,他身先士卒,带领民警一起抓捕、一起讯问,始终战斗在“严打”行动第一线。在他们因公忘私、连续拼搏下,南苑派出所的“严打”集中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该所社区大队大队长李希辉在抓捕犯罪嫌疑人时受伤,领导要求他完全康复后再返回工作。但是他稍微能正常活动,就主动回到了工作岗位。该所社区大队教导员范东胜在李希辉生病期间,不提条件、敢于担当,实现发案率环比下降,取得10天抓捕4名违法嫌疑人的良好战绩。民警楚兵的妻子刚刚怀孕,由于身体状况不佳,不得不入院保胎。妻子住院一周,楚兵只出现了2次,一次是办理入院手续,一次是办理出院手续,每次都是来去匆匆,顾不得和妻子多说几句话就返回工作岗位。民警高峰为了做好反恐大排查,连续3天3夜未回家,留下怀孕9个月的妻子独自操持家务、照顾儿子。每每提及此,高峰对妻子都是满满的愧疚。

    该所治安大队民警赵双鹏的妻子在西藏拉萨工作,不远万里返乡团圆,仅有3天假期。半年难得一见的小夫妻本应好好团聚。可是赵双鹏深知工作任务重、时间紧,没有向领导请一天假,而是把同为民警的妻子带到单位,带着她一起备勤、一起巡查、一起向信访当事人送达法律文书回执。为的是在工作的间隙能多看妻子几眼,多和她说几句话。民警王龙的妻子临盆在即,但王龙大部分时间奔波在“严打”行动第一线,个人成绩名列全队前茅。虽然他从没向领导说过什么、要求过什么,但在值班间隙、抓捕途中的电话里,同事们能够感受到这位铮铮男儿的侠骨柔肠和无限牵挂。

    该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李顶峰,在一位同事调换岗位、一位同事生病住院的情况下,无怨无悔地扛起了原本3个人的工作,保证了大队各项后勤工作正常运转,为该所在如实立案工作中取得阶段性成果做出重要贡献。50多岁的老交警王胜利和王建军,顶烈日、冒酷暑,警容严整,指挥交通,纠正违章,从无怨言,身体力行维护着辖区的一方平安。

    该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段政得了重感冒,浑身发热并且嗓子疼得说不出话。但他清楚自己的职责所在,带病坚守在备勤排查第一线、查处黄赌第一线,用行动感召着身边的每一位战友。

    是什么让他们这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是什么让他们忘我工作、汗洒辖区?因为他们头顶闪光的警徽,因为他们身着藏蓝的警服。像他们这样的民警,在南苑派出所还有很多。他们默默无闻地干工作,从不言苦;在“大”家与“小”家的取舍间甘心付出,收获成果,他们活得有血有肉,做得掷地有声!

    7月27日,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方军在简报上看到南苑派出所民警的事迹后作出批示,称南苑派出所民警在“古城亮剑”打击违法犯罪集中行动中齐心协力、奋力拼搏、团结向上的精神值得表扬。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