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高速交警发布中秋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时间:2022-09-13 浏览:次 作者:高速支队

2022年中秋假期是9月101112日三天,全省高速公路不实施免费通行。中秋月圆,正是走亲访友、家人团聚、亲朋组团出游的好时节,省内热点景区、各地近郊风景区等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集中表现为私家车自驾出行增多、景区交通流量骤增。为保障群众中秋假期出行平安,开封高速交警加强应急管理,全力保通,快速疏堵保畅,提前做好分流渠化准备。我支队结合大数据分析和假期出行特点,综合研判,采取两公布一提示,多措并举保畅通,确保中秋假期辖区高速公路安全、有序、畅通。

中秋假期期间,我省境内所有高速公路禁行危险品运输车。9月10日0时至9月13日6时,开封辖区高速公路沿线各收费站禁止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驶入;已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应当就近驶离高速公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司机提前合理规划行车路线。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境外疫情持续恶化,国内多地出现疫情,开封高速交警提醒非必要不返汴、不离汴。为避免旅途中的感染风险,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请尽量留在当地过节,大规模人员流动、聚集性活动增加,使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做好疫情防控,需要每一位市民的参与。如需出行请大家提前规划好时间,选择错峰出行假期选择自驾车出游的,应提前维护、检查车辆,了解天气情况和高速路况。行车途中切勿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安全行车,平安出游!
  开封高速交警温馨提示:中秋假期出行前一定要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和高速路况,高速行车途中,遇车辆故障或事故时,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把车辆移至安全地带,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双闪灯),车上人员迅速撤离到护栏外,在来车方向150米处设置三脚架安全警示标志牌,同时拨打报警电话求助。出行中发现客车驾驶人存在超员、疲劳驾驶以及接打手机等危险驾驶行为时,可拨打“110”报警电话、开封高速支队报警电话0371-23709288进行举报。



上一篇:曝光台丨开封高速支队曝光违法车辆 呼吁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

下一篇:龙亭分局民警李兴星:疫情面前 警察向前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