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用“秘鲁币”当道具 诈骗金额数万元 祥符区公安局捣毁一个诈骗团伙,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时间:2017-02-28 浏览:次 作者:xccsh

    2月23日,记者从祥符区公安局获悉,该局于近日捣毁一个使用“秘鲁币”实施诈骗的团伙。6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控制。 2月14日,祥符区曲兴镇一饭店像往常一样正在营业,突然,从外面冲进来10多个神情凝重的“神秘人”,把饭店出口封锁得严严实实。紧接着,一队荷枪实弹的特警队员冲了进来,把正坐在一个桌子旁吃饭的6个人摁倒,并带上了警车。 这一幕的发生令在场的食客吃惊不已,短短几分钟,6名犯罪嫌疑人被祥符区公安局民警抓捕归案。这些“神秘人”正是“秘鲁币诈骗案”专案组成员沈泉、时学涛、任小营和魏风帆等人,他们经过多日侦查研判和蹲守,终于将这6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2016年12月20日,受害人司某、张某、赵某在310国道杜良转盘附近乘坐开封至民权的长途客车回家,在车上被人怂恿,花钱兑换了“秘鲁币”,发现上当后,立即赶往曲兴派出所报案。 接案后,曲兴派出所所长时学涛立即带领民警进行调查取证,根据多年从警经验,他认识到这个案件属于流窜作案的惯犯所为,立即向上级领导汇报。祥符区副区长、公安局长刁百闯对此案高度重视,指派刑警大队和曲兴派出所抽取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全力以赴,迅速破案。

    专案组成员经过侦查取证,最终锁定该案是以杞县邢口乡的张某为首,高某、张某某等为骨干组成的6人犯罪团伙,驾驶豫G牌照的轿车在310国道杜良段附近流窜作案。 2月14日,专案组人员发现该嫌疑车辆在杜良转盘附近活动,在祥符区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沈泉的带领下,曲兴派出所所长时学涛、专案组成员任小营、魏风帆等,组成抓捕组,对该车辆进行秘密跟踪,经过3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最终在曲兴镇某饭店将该团伙6名嫌疑人全部抓获。 经讯问,6名犯罪嫌疑人对长期在310国道杜良转盘、开杞路附近以秘鲁币多次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涉案金额高达数万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上一篇:市交警支队今年第一次集中曝光交通违法行为 共曝光两起典型交通违法案例、两起典型交通事故案例

下一篇:梁苑派出所仨新民警的擒贼大戏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