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龙亭分局启用无人机护航清明假期

时间:2022-04-11 浏览:次 作者:龙亭分局

为了确保辖区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保障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清明假期,开封市公安龙亭分局柳园口派出所在清明节期间依托黄河游览区警务室,采用“人防+技防”、“空中+地面”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巡逻防控。

清明节假期,大批市民到黄河岸边出游踏青,黄河大堤车辆密集、游人如织,为确保游客安全,柳园口派出所采取车巡、步巡的同时使用无人机对黄河沿岸十公里滩区重要路段、人员密集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不间断巡查。该所利用无人机机动性强、灵活性高监测范围广实时传输录制视频图像的优势,及时纠正违规游艇载客、道路交通违法、不文明祭扫等行为。与以往单一的地面巡逻模式相比,使用无人机巡逻有效弥补人工监控点位位置固定和警力不足的短板,满足了警方时刻掌握情况的需求。“空地”一体,协同作战,形成“全天候、全覆盖,多警、多方位”的立体化巡逻防护网,提高黄河滩区巡逻防控效率和预警能力。




上一篇:曝光台丨开封高速支队曝光违法车辆 呼吁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

下一篇:加强能力作风建设 高速支队扎实开展大练兵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