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杞县民警田洪涛——欠家人一个约定

时间:2017-10-13 浏览:次 作者:xccsh

   “爸爸,我考了数学100分,你啥时回家,我想你了。”10月12日一大早,杞县公安局板木派出所所长田洪涛收到妻子发来的微信图片,看到孩子工整的字体和暖心的话语,性格一向坚强的田洪涛眼里酸酸的,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泪水夺眶而出。

IMG_4588.JPG


    10月11日下午5时许,正在辖区工作的田洪涛接到7岁儿子打来的电话,“爸,给你说件好事儿……”“爸爸正忙着哩,等会儿给你回过去。”没等儿子把话说完,洪涛挂断了电话,可因为所里的事务太多,直到晚上他始终也没顾上给儿子回电话。晚上11点多钟,妻子打来电话:“都夜里11点啦,你还没有忙完吗,儿子这次考试,考了第一,本来儿子给你打电话想让你夸夸他,一给你打电话,你说正忙,一会给他回过来,儿子就一直拿着手机等你电话,等到十点啦,也没见你回过来,儿子嘴里一直嘟囔着爸爸怎么还不回电话,等着等着就睡着了”。洪涛一脸内疚,赶紧解释道:“今天真是太忙了,想着没啥急事儿,忘了回了,真忘了。” “等过了这一段不忙了,我好好陪陪儿子。”“你这话,说哩多了,啥时兑现过,我听听就行了。”听到妻子的话,田洪涛陷入了沉思。贤惠的妻子为了支持他的工作,三次放弃到郑州开封工作的机会,埋怨归埋怨,更多的还是对他的关心。“天冷了,多穿点衣服,别感冒了,不忙了就歇会儿。一定得注意身体,时间不早了,休息吧。”妻子在电话里嘱咐道。

IMG_4589.JPG

自“双节”安保工作以来,作为一所之长,田洪涛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昼夜吃住在所,带领全体民警对辖区内的网吧、旅馆、加油站、超市等公共场所进行清理清查,同时加大巡逻防范力度,力保辖区治安治安秩序平稳,全乡近两个月未发生一起刑事案件,受到乡党委政府和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IMG_4590.JPG

在他的带领下,全所民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副所长高传伟的妻子因病在开封淮河医院住院,无法抽身照顾,只好让亲戚帮忙,而他自己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民警李锁成是“双警”家庭,因都在安保工作第一线,年幼的孩子无暇顾及,有时候只得让邻居接回家帮忙照看。民警韩水延的父母在平顶山汝州居住,因一直忙于工作,已经有近一年时间没回家看望双亲,今年国庆节本打算利用长假回老家探亲,不想因为24小时坚守岗位,不得不又一次失信于老人。


一次次约定,一次次爽约,我们的民警用奉献织就平安,用坚守书写忠诚,岁月静好,是他们在默默前行,向战斗在一线的基层民警致敬!




上一篇:南苑派出所社区民警李菲 为了大家 忘了小家

下一篇:杞县民警田洪涛: 我欠儿子一个约定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