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因他们而美丽

时间:2017-04-06 浏览:次 作者:xccsh

    清明假期,古城开封的街头人如潮涌、车水马龙,纷至沓来的游客被开封的美景所倾倒。但是,最美不过是人心。清明小长假期间发生在开封民警和普通群众身上的感人故事,彰显了开封大美的内涵。

    4月2日晚,机场派出所交巡大队民警邵志强和辅警冯可、张彬彬接到报警,称高楼村西地有一位迷路老人。邵志强等人急忙赶到现场,经询问得知老人家住禹王台区松楼村。邵志强等人赶忙将老人扶上警车,夜色中一路询问寻找,刚到老人家门口,正撞见老人的孙子急匆匆外出寻找祖父,突然见老人安然无恙回到家中,喜出望外的一家人拉着民警的手,连声感谢。

    4月3日中午,一名外地女孩因服药过量,在大梁门外城墙公园晕倒,附近群众发现后,立即拨打110报警。接警后,梁苑派出所交巡大队民警鲁有冉、辅警贾航立即赶到现场。见女孩还在昏迷中,鲁有冉一边通知120急救中心,一边迅速打开女孩的背包,寻找其家人联系方式。打开背包,鲁有冉不禁一惊,包里不仅有2100元现金,还有多个空药盒和一本病历,而病历显示女孩患有抑郁症,鲁有冉当即把此信息转告赶来的医护人员。与此同时,鲁有冉与女孩的父母取得联系,这才得知女孩来自武汉,家人正奔波在寻找她的路上。

    鉴于女孩家人不在身边,鲁有冉一路陪护女孩到医院。然而,当医生要对女孩洗胃治疗时,醒来的女孩却情绪激动,不肯配合。面对此情,鲁有冉和医护人员不急不躁,耐心安抚、劝慰。在他们一再开导下,女孩的情绪渐渐稳定,开始安心接受治疗。6个小时后,女孩的父母风尘仆仆赶来,见鲁有冉一直陪护在医院,一把握住他的手,哽咽着说:“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是开封人救了我女儿的命。”

    4月3日9时,一名4岁儿童在兰大服饰门前与家人走失。得知消息后,相国寺派出所交巡大队民警王红升、辅警董磊立即赶到现场。可当王红升、董磊询问孩子和家长名字、住址时,尚处于惊慌、恐惧中的孩子却一言不发。无奈,他们只好把孩子带回警队,一边通知110指挥中心,一旦接到儿童走失的报警就速与他们联系,一边给孩子买来糖果,不断安抚。在他们一番努力下,孩子的情绪渐渐安定下来,言语不清地说出自己是跟小姨从祥符区来市里游玩,在大街上走失。两个小时后,110指挥中心接到孩子小姨的报警,民警又立即赶往兰大服饰门前,把孩子送回家长怀抱。

    4月3日13时许,铁塔派出所交巡大队民警娄本强、辅警黄峰正在学院门附近巡逻,一名女孩突然跑来求助说,因一时大意,她把装有现金、证件的包遗忘在14路公交车上。闻听此事,娄本强、黄峰二话不说,立即驾驶警车带女孩追去。赶至财政厅东街小学附近,他们终于追上了这辆公交车,并幸运地找到了遗失的皮包。女孩喜极而泣,娄本强和黄峰却悄悄离去,又踏上巡逻执勤路。




上一篇:开封因他们更美丽

下一篇:红洋楼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 规范民警执勤执法用语和行为举止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