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用生命践行“忠于职守”

时间:2014-05-23 浏览:次 作者:admin

2014-05-04 | 来源:

  

  人总是要死的,但死的意义有不同。中国古时候有个文学家叫做司马迁的说过:“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
     70年前,毛主席在他的《为人民服务》一文中,写下了上述这段话。从那以后,为人民利益奋斗,为人民利益献身,成为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为之奋斗终生的目标。就在17天前的5月3日,相国寺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丁峰,也用自己年轻的生命与对人民的忠诚,再次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利益而死的崇高精神。
     今年五一小长假刚一开始,为了给外地来汴游客创造一个好的交通环境,身为一名入警18年的老交警,丁峰再一次与全市所有交警一起,放弃休假,全天候值守在工作岗位上。5月3日临近中午,身体实在支撑不住的丁峰请假回家拿药。中午1时许,刚刚准备返回大队的丁峰在下楼时突然歪倒在妻子怀里。由于病情过重,最终也没能挽回丁峰的生命。42岁零两个月,丁峰的生命最终定格。
     交通警察是公安队伍里公认最平凡、最默默无闻的警种,而丁峰并没有因平凡而平庸,自加入交警的第一天起,他就立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好每一项工作,站好每一班岗勤,始终秉持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的从警信条。就是抱着这样的信念,他无论严寒酷暑,风吹雨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坚守三尺岗亭,用心维护群众安全出行。
     自由路小学是相国寺派出所辖区内最大的一所小学,全校共有1800余名学生。自2012年丁峰担任自东岗岗勤民警后,自由路小学的护学岗任务也落在了他的肩上。为了1800多名孩子的安全,两年多来,丁峰每天雷打不动坚持“大手拉小手”护送上学、放学小学生过马路,每年定期深入学校为师生讲解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引导师生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在丁峰的努力下,学校门前秩序有了明显好转。
     2011年7月的一天下午,丁峰在自由路疏导交通期间发现一辆面包车闯单行,他立即上前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但未等车辆停好,面包车司机就着急地跳下车来,原来,他们是周边县里农民,后座坐车的是司机怀孕的妻子,由于出现难产,县里医疗水平低,他只能带着妻子到开封市区的医院求医。但没想到由于地形不熟,进市区找了很长时间也没有找到医院。说着说着这名司机几乎哭出声来。看着车里痛苦呻吟的孕妇,丁峰马上交代司机:“不要着急,跟好警车,我们带路去医院。”警笛嘶鸣,呼啸前行。危难孕妇很快被送到了医院,不久,一个七斤多的大胖小子安全降临人世。事后,这个新组建的三口之家找到丁峰所在的岗亭,几乎要跪下来对他表示感谢。
     丁峰的家庭并不富裕,四位老人每月用来看病买药的钱就要几千元,而妻子石丹也仅仅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乡村民办教师,每月的工资还不足2000元,还要支付正在上初中的女儿的生活与教育开支。但丁峰却始终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生活,他和妻子一起勤俭持家,恪守做人和做民警的道德准则。
     虽然很爱自己的家人,但丁峰从没有因为私事而耽误过工作;虽然很想和家人相守,但遇到任务丁峰从来没有退缩,因为他知道,自古忠孝难以两全。
     丁峰走过了42年短暂的一生,他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更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他仅仅是我们身边一名普普通通、实实在在的基层民警;但就是这样一名普通民警,却把全部青春乃至宝贵生命都毫不保留地献给了人民,献给了自己挚爱的公安事业。这是用青春捍卫的誓言,更是以生命诠释的忠诚!




上一篇:兰考民警游战红外出追逃未能见母亲最后一面

下一篇:街头展开肉搏战紧抓毒贩不松手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