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侯红调研国庆中秋“双节”交通安全等工作时强调 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 毫不放松守牢安全底线

时间:2020-10-09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国庆中秋双节迎来返程高峰之际,108日,市委书记侯红就双节交通安全等工作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她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省长尹弘同志就持续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提出的要求,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毫不放松守牢安全底线,抓实抓细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各项措施,用党员干部的辛苦付出换取群众的平安幸福,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秋高气爽,果硕花香,双节期间古都开封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当日,侯红来到连霍高速开封站、高铁开封北站、开封火车站、开封汽车客运中心站等地,到站前广场、候车大厅、行车室、疫情防控执勤点等处,亲切看望值班执勤人员,听取双节期间交通运输工作情况汇报,通过大数据监控系统了解假日期间客流变化,研判节日交通形势,察看车辆调度、服务保障以及疫情防控、安保等措施落实情况。

侯红指出,随着双节假期临近尾声,返程高峰到来,人流车流增大,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抓好抓牢交通安全、生产安全、防疫安全等各项工作,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扛牢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切实以严的纪律、严的作风、严的措施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要紧盯交通安全,加强协调配合,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加强返程车流分析研判,紧盯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密切关注易堵路段、高峰时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执法管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畅通。交通运输和文化旅游部门要加强对接、密切配合,善于通过大数据分析,认真研究和把握节日期间来汴游客出行规律,为进一步释放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推动开封文化旅游大繁荣大发展提供决策参考。要严格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措施,慎终如始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进一步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中虎参加调研。



上一篇:公安部部署全力保障国庆中秋假期交通安全畅通 刘钊出席会议并讲话

下一篇:开封警方:圆满完成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安保任务 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