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雷霆7号”全面打响,严打环境领域与黑加油站犯罪

时间:2022-07-22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雷霆7全面打响

严打环境领域与黑加油站犯罪

河南省公安厅决定71日至930日,在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雷霆7·严打环境领域与黑加油站(点、车)犯罪专项行动,集中力量破案攻坚,坚决保护生态环境,维护生态安全,维护我省成品油经营秩序,护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这次行动打击重点:严厉打击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和重点排污单位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等污染环境犯罪;严厉打击非法占用基本农田、耕地建房、挖沙、采石、采矿、取土、堆放固体废弃物或者进行其他非农业建设等非法占用农用地犯罪;严厉打击未取得采矿许可证,开采矿产品或河道采砂等非法采矿犯罪;严厉打击禁渔期、禁渔区内使用禁用的工具或者使用电鱼、毒鱼、炸鱼等严重破坏渔业资源的禁用方法等非法捕捞水产品犯罪;严厉打击黑加油站(点、车)犯罪。

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在打击环境领域与黑加油站(点、车)犯罪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认真梳理研判本地该领域多发高发犯罪类型,针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采取有力措施,组织开展专项打击行动。要坚持大案引领,快侦快破一批大要案件,抓获打击一批犯罪组织者、参与者、获利者,打破一批行业潜规则,力争办大案、办团伙案、办跨区域案。要强化情报支撑,深入开展情报研判,实现线索核查反馈闭环式管理,切实提高线索成案率。要适时发起全国、全省协查,实现集群打击的规模效应。要加强与相关行政主管部门的协作配合,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共享、案件移送、联合办案等机制。同时,主动加强与检法机关的沟通协商,及时解决案件定性、证据规格等问题,推动案件快侦快诉快判。要把专项行动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严格依法办案,坚持破案打击和规范执法、惩治违法犯罪和保障合法权益并重,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形成震慑。



上一篇:公安部部署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下一篇:“喜迎二十大、保安护平安” 开封市公安局举行保安行业宣传日活动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