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0-08-07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8月5日,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和省委、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的要求进行安排部署,对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进行动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中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磊主持。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整顿教育是践行两个维护、永葆忠诚本色的需要,是解决突出问题、纯洁公安队伍的需要,是锻造过硬铁军、履行使命任务的需要,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队伍建设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建设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抓好组织落实,高标准完成教育整顿目标任务。严格落实中央政法委、公安部、省委政法委和省公安厅部署要求,紧扣五个进一步的工作目标,准确把握四个坚持的基本原则,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深入查摆、着力整改,认真落实学习教育、整改落实、制度建设等各项措施,做到把握根本遵循、强化理论武装,把握原则要求、强化精准施策,把握重点任务、强化靶向发力,把握科学方法、强化组织实施,有序有效推动教育整顿扎实深入开展。


会议要求,要突出六个结合,以工作实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果。坚持教育整顿同以案促改工作紧密结合,抓紧抓实深化教育警示、深刻查摆剖析、着力解决问题关键环节,着力做好案件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 坚持教育整顿同安保维稳工作紧密结合,全力做好隐患清零、检查站查控、重点人稳控、社会面防控、信访劝返等工作,确保开封“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 坚持教育整顿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加速推进,乘胜追击,确保收官之年取得全胜;坚持教育整顿同做实打防主业紧密结合,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坚持教育整顿同优化营商环境紧密结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的政治环境、治安环境、法治环境和服务环境;坚持教育整顿同规范执法紧密结合,依法依规、遵守规矩、规范执法、精准办案,切实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市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刘秋菊,市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及内设室主任、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公安局、城区各分局班子成员、所属室所队负责同志,局直交警、刑侦、监管、特巡警支队班子成员、内设部门负责同志,部分民警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开封市公安局出入境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受理点和开封市公安局移民事务服务中心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站揭牌 我市公安为民服务又上新台阶

下一篇:开封:改革创新 守护古城繁华祥和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