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马中虎副市长检查指导雨雪冰冻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时间:2022-01-26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1月24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中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指导雨雪冰冻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辅警,要求切实做好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顺畅的交通环境。


马中虎副市长一行先后来到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金明大道陇海铁路涵洞、一大街晋安路桥等处,实地查看道路交通秩序、车流量变化以及相关保畅通保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特别是桥梁涵洞等关键部位的应急管理和值守情况,详细询问了勤务部署、装备配备和后勤保障等情况。


马中虎副市长强调,面对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交警部门要强化应急处置,及时启动快速反应机制,加强巡逻管控力量和频率,依法定职责第一时间采取分流绕行、除雪防滑等道路管控措施。要加强事故预防,盯紧恶劣天气事故多发、急弯陡坡、桥梁涵洞等高风险路段,突出防范路面结冰,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安全隐患。要密切部门配合,加强与交通运输、应急管理、路政、城管等部门的沟通会商,研判恶劣天气对道路通行的影响,及时采取除雪融冰措施,加强预警提示,确保群众安全出行。要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大力宣传积雪结冰路面特别是桥梁涵洞路段的安全驾驶技能,减少和避免交通事故发生。要进一步明确数据化应用这个大方向,坚持向科技要警力,通过探头站岗、鼠标巡逻等技术减少劳动强度。同时,加大信息资源整合,努力实现信息共建共治共享,全面提高交通安全管理的科学化水平。


马中虎副市长要求,越是极端恶劣天气越要做好一线执勤人员的安全防护和后勤保障,要配齐配足保暖和执勤执法装备,确保一线执勤交警辅警自身安全,确保一线执勤交警辅警能喝上热水、吃上热饭,始终保持队伍旺盛的战斗力。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二级警务专员刘磊,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宋顺等陪同检查。



上一篇:全市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要求 持续打好打赢烟花爆竹全域禁售禁放攻坚战

下一篇:提升实战能力 锻造过硬作风——开封市公安局开展警务实战送教下基层活动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