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各位高考考生们,办理身份证可走“绿色通道”哦!

时间:2023-02-14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近年来

为更好服务群众

特别是为即将面临高考的考生

办理身份证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

全市公安机关开通了

高考考生办理身份证的绿色通道

看到的小伙伴

快告诉家中有考生的亲人朋友们吧

为纵深推进户籍业务“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我市户政服务便利化水平,全市公安机关近年来连续推出了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预约办理、绿色通道等多项便民利民服务。

已经推出的便民举措包括:户籍地为外省公民到我市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可以在我市现居住地派出所户籍室直接首次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申请补领换领居民身份证的,可到我市全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申请办理。户籍地为河南省内的公民,可携带身份证件在我市任意就近派出所户籍室申请补换领居民身份证。

在高考考生正在全力备战高考之际,我市公安机关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专门为急需居民身份证的高考考生开辟了“绿色通道”。对于高考考生申请办理居民身份证的,全市各派出所户籍室一律优先受理,全市各县区公安机关及时审核签发,优先上传制证,要明显缩短办证周期,帮助考生提早拿到身份证。

考虑到高考学生学习时间紧张,学业繁重,我市公安机关还贴心推出户籍窗口延时和预约办理服务。全市各派出所户籍民警对于有特殊情况无法在办公时间内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视情况延迟下班时间或减少午休时间,直至接待完最后一名群众。节假日期间,实行电话预约办公,及时受理急办业务。

全市户籍室办公时间及地址

你安心备考,我贴心服务

开封公安将以

暖心的措施,贴心的服务

保障全市广大考生

全力以赴迎接人生大考



上一篇:开封市公安局召开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

下一篇:开封市召开禁种铲毒工作推进会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