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全面巡、精准查、深入宣、立体防!开封警方为中秋画上“平安圆”

时间:2022-09-13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又是一年中秋时

为把“百日行动”不断推向纵深

努力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

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

9月9日—9月11日

开封公安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

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

围绕“守护万家团圆”主题

及时打击查处突出违法犯罪行为

有效防范清除安全风险隐患

全力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市公安局党委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的重大意义,必须以务求实效为准则,切实做到全面巡、精准查、深入宣、立体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中虎及市公安局其他领导连续3夜深入市区和各县督导检查,现场指导行动开展。在领导带动下,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各警种主要负责人全部靠前指挥、认真研判、精准施策、务求实效。

此次统一行动

共出动警力9426人次

出动车辆3001辆次

发动组织群防群治力量22789人次

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192

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30

其中在逃人员10

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84

酒驾醉驾违法行为41


夜巡

全警动员 当好守夜人

行动期间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聚焦严密巡防再发力

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

围绕商圈、车站、景区、夜市等重点部位

最大限度提升见警率、管事率

有效打击和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切实做到

“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见效果”

让群众真切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

平安就在身边

全面巡:巡逻途中遇火情 警方及时扑灭

9月11日晚20时27分,通许县公安局朱砂派出所民警辅警正在辖区开展巡逻,发现一居民楼住户发生火情。民警辅警迅速拿着灭火装备赶到现场,连同消防救援人员及时疏散现场群众、关闭电源总闸,扑灭明火控制火势蔓延,避免了现场群众人员伤亡。后经了解,是住户家的孩子因玩手机时间过长,导致正充电的手机短路造成事故发生。民警又对住户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

夜查

排查隐患 织密安全网

强化行业场所、重点单位管理

3243宾馆酒店、酒吧、

网吧、出租房屋等行业场所

以及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检查

开展“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

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192

全力清除治安死角盲区
全面消除公共安全隐患

精准查:两名外省网上逃犯在开封落网

9月9日晚上,禹王台分局官坊派出所民警辅警对火车站周边宾馆旅社进行清理清查中,发现被河北警方上网追逃的李某某(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在一招待所内出现,随将其抓获。

同一天晚上,官坊派出所在对辖区在建工地和出租房屋开展集中清理清查时,发现涉嫌盗窃罪被浙江省金华市公安局上网追逃的黄某某落脚点,经过深入调查、综合研判,警方将黄某某成功抓获。目前,两名在逃犯罪嫌疑人移交手续正在办理中。

严查严管 守护平安路

加强夜间重点路段临查

设立综合查缉、巡查管控、

交通整治等卡点179

检查车辆1.8余辆、人员2.9余人

查处酒驾37起、醉驾4起

其他交通违法犯罪1384起

查处炸街扰民行为4起

通过“一车多查”提升路面交通管控效能

全力保障群众节日期间安全出行

严格管: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行政拘留!

9月11日凌晨5点钟,开封交警二大队在检查中,发现吴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为47毫克/100毫升。因吴某为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处罚款一千至两千元处罚,驾驶证吊销并处十日以下行政拘留。

夜防

宣防并举 提升防范意识

充分利用社会面LED显示屏、

警务服务站、宣传防范执勤点

通过播放防范知识、现场咨询解答、

发放宣传品等方式

广泛宣传发动群众

不断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共设置宣防点698

发放宣传资料7.2万份


深入宣 立体防:老人险遭诈骗 民警及时劝阻

9月9日晚,禹王台分局繁塔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宋师傅夫妇报警,称其接到一陌生电话发来的信息,指其涉嫌“欠款”,要求立即配合还款三万元,否则涉嫌违法犯罪,要诉诸法律。宋师傅将信将疑,按照对方“要求”找到自己的银行卡,并开通网银,但两人转念一想又无法确定事情真伪,两人遂想到了报警。

民警快速赶到宋师傅家,通过工作调查后,民警首先确定对方发来的是诈骗信息,连忙告知宋师傅这是网络贷款诈骗,随后对宋师傅进行耐心劝导。在听完民警的分析后,宋师傅明白了对方诈骗的手段,他们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心有余悸地说,“你们这一说,我转过神了,要不然我们可能就会被骗了,谢谢你们啊!”民警现场对宋师傅进行了反诈宣传,引导他们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并提醒他们平时多留意反诈知识,多沟通,不断提高防诈骗意识和能力,避免上当受骗。

夜打

强化打击 守护群众平安

对各类违法犯罪坚持

“打早打小、露头就打”

对街面路面发生的寻衅滋事、

打架斗殴等违法犯罪

坚持快速反应

依法从严从快查处

对“黄赌毒”违法犯罪

和“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

坚决施以严厉打击

重拳打:打出阵势,有效惩治犯罪

9月9日,示范区分局情指中心民辅警紧盯现行案件,通过视频追踪、精准研判,连夜蹲守20多个小时,抓获多次盗窃电动车、电动车电瓶犯罪嫌疑人1名;金明池派出所联合情指中心深度研判,连夜赶赴商丘开展工作,于9日在商丘将盗窃手机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

顺河分局宋门派出所民警经过大半天的蹲点守候,于9日晚在开封祥符区将为了逃避打击而长期潜逃在外地,此次悄悄潜回来准备过中秋节的跨境赌博违法犯罪嫌疑人周某成功抓获。

为人间星河撑起平安伞

为盛世烟火装上安全阀

开封公安深入开展百日行动

给群众最踏实的守护




上一篇:事关电动自行车!开封发布最新通告!

下一篇: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联合推出深化车检改革优化车检服务新举措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