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市公安局开展实弹射击专项训练

时间:2020-06-11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警实战大练兵整体部署,进一步强化警务实战训练,全面提升民警依法、规范、有效使用武器的能力,528日始,市局采取“练兵先练长、分批施训、训考结合”的方式,组织局直业务支队、部分城区分局、市局政治部等单位共计1200余名民警开展实弹射击专项训练考核。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中虎以上率下,带领市局党委成员赴训练场参加集训,各业务支队主要领导带队全程参训参试,尉氏县、兰考县等县公安局同步在当地组织开展武器使用专项训练,取得积极成效。

此次专项训练坚持“以练促能、以考促训”,将武器使用培训、队列礼仪训练与武器使用理论考试、勤务操作、实弹射击考核同步推进。为确保训练安全有序、高标准练兵取得实效,市局警务实战教官团紧紧围绕“严训练、保安全、抓实效、促提升”的目标,严格管理、严格纪律、严格施训、严格考核。现场实操培训期间,警务实战教官紧贴实战,结合典型案例中武器使用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枪支使用规定、规范安全操作、实弹射击要领等进行详细讲解和全程示范,“一对一”逐人指导练习实操领会。进入实弹考核阶段,在实战教官的安全指导和统一口令下,全体参训民警严格按照武器操作规定和流程要求,验枪装弹、立姿出枪、上膛瞄准、射击警戒……各个环节沉着冷静,全心投入,多数民警取得较好成绩,训练考核达到预期效果。

集中开展实弹射击专项训练,增强了民警严格规范文明执法的意识,提高了民警应急处突实战技能水平,达到了以训促战的良好效果。各级领导靠前参训,层层落实抓练兵,极大激发了全警实战大练兵热情,连日来,各级公安机关、各警种部门立足实战,高标准持续深化岗位练兵、技能练兵、养成练兵,显著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为全市公安机关进一步高质量履职担当提供了强力支撑。











上一篇:市公安局圆满完成市政府依法行政实地考核迎考工作

下一篇:潜逃16载终落法网!通许警方抓获潜逃16年命案逃犯!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