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6.26”国际禁毒日,我们在行动!

时间:2020-06-26 浏览:次 作者: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当天上午,开封市禁毒委在宝津楼广场举办了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宣传活动。市领导胡荣启、贺全营、马中虎、邢广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界人士参加宣传活动。





毒品,曾给中华民族带来巨大灾难、留下惨痛历史。禁毒,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悲剧不能重演,禁毒决不手软,习近平总书记就禁毒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623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新形势下做好禁毒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2019年以来,开封市各级禁毒部门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禁毒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开展两打两控专项行动,一手抓示范创建,一手抓重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移送起诉毒品犯罪案件数、查处吸毒人员数、新发现吸毒人员数、强制戒毒人员数同比分别上升13.92%45.4%68%2.3%,青少年吸毒人员数同比下降67%,推动全市禁毒工作实现了四升一降。先后破获毒品刑事案件91起,刑事拘留毒品犯罪嫌疑人170人,起诉116人,破获了全省唯一集群打零督办目标案件——“12.12”特大网络制贩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29人,缴获各类毒品240余克、涉案汽车3辆、毒资30多万元,被评为全省十大缉毒精品案件。禁毒宣传、禁种铲毒、易制毒化学品管控等也取得显著成绩。对此,省禁毒委先后3次发来贺电和通报予以表彰。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胡荣启在致词中说,2019年以来,全市各县区、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禁毒委的正确领导下,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各项禁毒工作都有长足进步。通过持续开展打击制毒贩毒吸毒、堵源截流等专项整治行动,缉毒执法成绩大幅度提高。值此“6·26”国际禁毒日之际,市禁毒委举行这次集中宣传活动,展示近年来我市禁毒人民战争取得的丰硕成果,集中体现人民群众对毒品深恶痛绝、同仇敌忾的共同意愿,鼓舞全市人民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开封。同时,也昭示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厉行禁毒、消除毒害的坚强决心和信念。



胡荣启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加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群众识毒、防毒和拒毒能力;继续加强禁种铲毒工作,不断提高源头管理水平;继续加强打击毒品犯罪活动工作,始终保持打击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继续加强戒毒康复工作,最大限度地教育、感化、挽救吸毒人员,努力夺取禁毒人民战争的全面胜利。



活动中,市领导向群众发放了禁毒知识宣传品,并和各界人士在禁毒签名墙上庄重签名,宣示全市上下禁毒决心和力度。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市属各区及相关部门分别以展板、毒品样品和警用装备展示及咨询服务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向有关单位发放了新制作的《禁绝毒品 永不停步》宣传片光盘,市第一强制戒毒所的民警和中小学师生、民间文艺团体表演了以禁毒为主题的小品、朗诵、舞蹈等文艺节目,现场群众还以极大热情参与了禁毒知识有奖问答。



上一篇:持续21年的艰苦追踪——“1999?1?5”重大持枪抢劫杀人案侦破纪实

下一篇:开封市公安局开展送奖到基层活动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