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踔厉奋发保平安 团结奋斗谱新篇!2022年开封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2-28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2月25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2年全市公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中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开封公安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圆满完成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庆祝建党100周年等重大安保警卫任务,以开封一域之稳定为全国、全省之稳定尽责任、做贡献;全警动员、连续奋战,在防汛救灾、疫情防控、服务大局中积极担当作为;大抓基层基础和大数据智能化建设,扎实开展教育整顿,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全市公安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刻把握面临的风险挑战,清醒认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一条主线,贯彻平安开封、法治开封两大战略,深化三零平安村居(社区)企事业单位创建,推进自治法治德治数治四治融合,努力实现五个严防目标,常态化开展六防六促专项行动,为全市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坚持常态化路径,落实风险防范化解措施,强化反恐斗争,妥善处置突发敏感案事件,坚决捍卫政治安全;要坚持机制化路径,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要坚持专业化路径,深入开展各项专项行动,严打各类违法犯罪,强化社会面防控,健全重大突发事件防范处置机制,系统推进突出问题治理;要坚持精准化路径,强化隐患清零,维护公共安全,做实疫情防控,奋力开创社会治理新局面;要坚持社会化路径,推进万警助万企活动,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强化黄河流域治理,全面护航社会经济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围绕保三争一的工作目标,细化保障措施,全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强基导向,持续推进派出所长进班子,加大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力度,提升派出所建设标准,抓实项目建设,建强战斗实体;要坚持法治思维,提高执法水平,加强执法监督,提升办案质效,促进规范执法;要坚持系统观念,落实风险危机管控处置工作机制、双交办机制、三零平安创建机制、六防六促机制,高效发挥情报引领和打击兜底作用,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助手,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坚持强警理念,不断向素质、向科技、向民力要警力,实现战力倍增。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警要求,大力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要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基层党建,建强领导班子,持续铸牢忠诚警魂;要聚焦问题整改,强化从严执纪,持续正风肃纪,严密制度体系,持续整顿纪律作风;要强化激励引导,加强正向宣传,细化惠警措施,优化机关服务,持续激发队伍活力。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按照省委“13710”要求和市委“16136”总体工作思路,坚持项目负责制,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要提三级谋划、降两级落实,充分发挥引导和统筹协调作用,做好沟通上下、协调左右、联系内外工作,确保工作之又;要按照上级安排部署,把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具化实化,明确节点,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确保工作之又;要加大督导督察力度,实行常态、精准督促检查,形成研交办督结闭环,确保工作之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磊主持会议,市局班子成员、局直单位双正职以及部分民警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县局班子成员、科所队室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向“最美”学习,争做最美!

下一篇:市公安局召开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扩大)会议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