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警方:圆满完成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安保任务 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时间:2020-10-13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今年中秋节、国庆节属于比较的特殊的一年的,中秋节和国庆节是在同一天,也是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后第一个长假,河南开封警方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安保工作方案,全市三分之二警力压到街面,继续发扬群众过节、警察站岗的优良传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双节期间各项安保工作,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期间,全市社会大局稳定,各旅游景区秩序良好,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未发生重大恶性刑事案件,未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


节日期间,开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中虎每天深入景区及交通要道,检查指导安保工作。市局党委成员严格落实分包责任,分赴分包分管单位,靠前指挥,一线参战。各县区公安机关参照市局模式完善预案,明确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市局各警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点对点支援基层的方式,抽出一半警力配合基层单位开展巡逻,强化旅游景点等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的显性用警、徒步巡逻和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同时,落实联勤巡逻四项机制“135分钟快速反应,24小时不间断地开展武装巡逻。城区50组巡防警力、15组处突警力全天候值守,做好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节日期间,累计出动警力2万余人次,盘查人员2586人次,检查车辆1819辆次,抓获逃犯5人,打击现行违法犯罪26起,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40人。



节日期间,为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警方以“2020利剑专项打击行动为载体,加大对景区周边和街头盗抢、盗窃电动车等案件的打击力度,重拳打击私设停车场乱收费、强买强卖、尾随兜售欺诈游客等行为,全面提升综合打击效能,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期间,抓获各类嫌疑人79人,其中刑拘66人;查处景区非法停车场5处,行政拘留2人。


针对景区安全管理和服务,警方会同文旅、应急管理、消防等部门对各景点特别是旅游活动涉及的场所、设施开展不间断安全检查,投入执勤警力4023人次,开展执法19次,发现整改安全隐患67处,处理纠纷14起,服务群众求助323起。同时,紧盯重点行业,开展集中清理清查行动,检查民爆物品、剧毒化学品、易治爆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及寄递物流企业990家,发现排查整改安全隐患99处。公安交警部门分兵86个重点路口不间断值守,80组铁骑作为补充力量,及时疏导交通堵点;同时,设立交通勤务中心和景区前沿临时指挥中心,实时掌握道路通行和景区停车情况,统一指挥调度,并通过交通广播、微信、微博向社会推送信息,引导群众合理出行、就近停车,全力做好道路保通工作。


节日期间,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工作岗位,公正文明执法,热情周到服务,警容警姿严整,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了各项安保工作任务,赢得了来汴游客和广大群众的认可和赞誉。



上一篇:侯红调研国庆中秋“双节”交通安全等工作时强调 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 毫不放松守牢安全底线

下一篇:开封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在全省岗位练兵比武竞赛中再创佳绩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