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市公安局召开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扩大)会议

时间:2022-03-03 浏览:次 作者:法制支队

2月24日,市公安局召开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扩大)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二0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传达学习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中虎主持会议并讲话。在汴市局党委成员、市局各党总支书记、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科学总结了党领导法治建设实践的基本经验,集中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规律,为建设法治中国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法治公安的正确方向。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极不平凡、及其伟大的成就,总结了经验,坚定了信心,鼓舞了人心,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增强斗志;通过学习进一步总结工作得失,不断提高公安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年轻干部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要根据形势的需要、斗争的需要和事业发展的需要,坚持严格的政治标准,坚持执法为民的情怀,坚持实事求是的作风,坚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总结和发挥好老同志的经验优势,在培养年轻干部的过程中,要求年轻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做到自身硬、自身正、自身净,真正成为有奉献情怀、有作为担当、有干事能力的年轻干部。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精神,明确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和方向,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改进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深化“放管服效”的改革成效;立足本职,用立体化、系统化的思维谋划工作,提升打防管控各方面的工作成效,以党的二十大安保为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迅速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踔厉奋发保平安 团结奋斗谱新篇!2022年开封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紧急联动、快速出击!开封警方高效查冻追赃为受骗企业挽回重大经济损失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