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新时代公安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开封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22-01-07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2021年1230日,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新时代公安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举行。公安英模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在开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中引发热烈反响。


他们有话说

鼓楼公安分局政委 陈晓龙:

在观看“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新时代公安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的过程中,我一次次热泪盈眶,深深地被英模们的先进事迹感动。他们有的守护在祖国边境,用英勇无畏与顽强拼搏彰显公安正气;有的扎根在平凡社区,用忠诚担当与无私奉献践行神圣使命;有的坚守在清苦岗位,用凛然正气与砥砺深耕笃定崇高信仰。接续奋斗就是对英雄最好的致敬,我将以先进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书写从警人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奉献全部力量!


鼓楼公安分局五一派出所教导员 楚兵:

公安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也是一支英雄辈出、正气浩然的队伍。全国公安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进公安改革,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公安队伍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涌现出一大批英雄模范。他们用辛勤的汗水乃至宝贵的鲜血和生命,换来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宁和幸福,为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中,淬炼出可歌可泣的公安英模精神。公安英模精神不仅是全国公安队伍的宝贵财富,也是激励全国人民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


鼓楼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教导员 宋昊峰:

黑夜里,总有一些人似天上的繁星,默默燃烧自己的青春,英模代表就像星河中那颗最耀眼的星。他们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数年如一日,默默无闻地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坚守着,风里来,雨里去,顶风沙,冒烈日。他们在用生命诠释着人生真正的价值和追求。我们要向身边的英模学习,学习他们心中有党,忠于国家,服务人民的信条;学习他们不畏困难,奋斗到底的英雄气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对党和国家的忠心,对得起人民对我们的期待和信心。


鼓楼公安分局西司门派出所副所长 陈龙:

英模们的事迹使我受到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思想洗礼,他们为了人民群众、为了国家安定,将生命定格在工作岗位上,他们才是真正的敬业奉献,真正的为民服务,他们不仅是我们公安民警的榜样,更是时代的楷模、国家的功臣!观看报告会时我热血沸腾、泪流满面,感觉自己在英模面前真是太渺小了,但是此刻,我真真的感受到自己内心充满了无限激情和动力,增加了向英模学习的勇气和斗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唯有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做到人民公安为人民,坚决完成好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民警。


禹王台公安分局政工室主任 冯金河:

英模们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他们每个人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每个人都在各自的战线上展示着自己光辉、书写着公安队伍的忠诚和担当,他们都是我们身边的新时代标兵,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榜样为灯塔,在先进典型身上汲取奋进力量,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并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在新的征程上,不负党、不负人民、不负这一身藏青蓝。


示范区公安分局水稻派出所:

作为派出所的民警,尤其对英模刘安同志的事迹感触最深。做空巢、孤寡老人的片儿警亲人、当孤困儿童和困难学生的警察爸爸,赤子之心就是他的精神底色,伴随他走遍社区角落、走进群众心里。护百姓之安、解百姓之难,要靠担当精神和实干本领,刘安把字担在肩上。他不甘平庸、追求卓越,探索当主播、任主编、做群主,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价值、绽放光彩,让法治和安全的宏大理念更接地气、更有温度。

通过学习和交流,民警们纷纷表示:英模们的事迹精彩生动,感人肺腑,学习公安英模事迹就是要学习他们危机时刻冲锋在前,生死关头挺身而出,始终保持英勇果敢的意志和乐观向上的精神;学习他们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高尚品质;学习他们就是要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岗位争优秀,真正做到执法为民、服务人民,为维护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我们要一代接着一代将这些英模身上的警察精神传承下去,在本职岗位上练就过硬的本领,扎实工作,做到为维护社会治安和大局稳定而磨炼本领,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而不懈奋斗。


通许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 李威威:

聆听了公安英模为了国家的安危、为了社会的安定、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忠诚履职、出生入死、流血牺牲的故事,我深感震撼、备受鼓舞。作为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我深感责任重大、重担在肩,我将认真学习和传承公安英模的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竭尽全力投入到各项公安工作中。一是扛牢政治责任,捍卫政治安全。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最高的标准、最实的措施和最严的纪律,全力以赴投入到每次安保任务,有力维护全县政治大局稳定。二是筑牢安全防线,维护社会安定。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安全防范,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及时发现处置、有力打击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树牢为民意识,保障人民安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日常接处警中,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做到文明、规范、公正,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满意。


龙亭公安分局北书店派出所所长 陈小欢:

通过此次观看先进英模事迹报告会,我切实感受到英模集体、个人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人民的满腔挚爱,对事业的无限追求,深刻把握了英模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认清肩负的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在2022年我将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坚定不移地传承英模精神,以脚踏实地的韧劲、敢于冲锋的闯劲、敬业奉献的干劲,不怕牺牲、英勇奋斗,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在新的百年奋斗征程中彰显公安民警的新担当。


龙亭公安分局大兴派出所教导员 毛安东:

通过直播观看公安英模先进事迹,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英模代表以忠诚筑底,忠诚于党和人民事业,始终用秉公执法捍卫人民利益和法律尊严。作为一名年轻的公安干警,我将主动向英模学习,用实际行动向英模看齐,学习他们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的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特别是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的教导员,我将牢记我们的1%,即是当事人的100%”,办好手中的每一宗案件,认真对待每一位当事人,力求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上一篇:开封警方发布2022年元旦假期安全出行攻略

下一篇:无悔从警路 奋斗正当时!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