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警方多措并举,护航“三夏”大忙!

时间:2022-06-11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夏日炎炎,麦香悠悠

一年一度的三夏农忙生产

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在田间地头、山野乡村

您都会看到人民警察忙碌的身影

01、齐心协力 当好宣传员

连日来,通许县公安局大岗李派出所民警出现在田间地头,提醒收割机驾驶员小心驾驶、安全操作,在收割现场,民警将秸秆焚烧的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向正在作业的群众进行口头宣传,同时,结合以往各地发生的麦田火灾事故,提醒辖区群众做好火灾防范,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为进一步预防麦收期间火灾、盗抢、诈骗等案件、事故的发生,祥符区公安局陈留派出民辅警走进陈留乡大寺村田间地头,开始了面对面的贴心宣传。

宣传活动中,为了吸引群众的注意力,提高防诈骗能力,让大家转化成我们的日常宣传员,民警特意为群众准备了反诈大礼包,反诈彩页、反诈日历、反诈袋子备受欢迎。其次,宣传小分队走进田间地头与农民群众唠家常、谈防火防灾,除了关心他们生活状况外,特意给他们宣讲了养老诈骗注意事项,提醒他们在一定不要贪图小便宜,保护好养老钱。

“麦收期间,大家勿忘交通安全,不要在公路打场晒粮……”兰考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深入田间地头,向开展麦收生产的收割机驾驶员和小麦种植户宣讲交通安全知识,确保辖区群众夏季生产安全和平安出行。民辅警向正在收割麦子的农机手和农户讲解酒后驾驶、农用车等交通工具违规载人、不戴安全头盔的严重危害,温馨提示广大群众在抢收麦子的同时,要做好麦收和出行安全防护,切实系好夏季生产安全带

02、暖心助力 当好服务员


“前边的车辆,麻烦让一让,叫收割机先过......

“师傅,和你一起来了几辆收割机?有什么我们可以帮你的?......”

近日,为了服务三夏,加强对收割机主要通行路段巡逻防控,尉氏县公安局南曹派出所民警顶着烈日酷暑,和乡政府的工作人员一起在尉氏县与鄢陵县交界处设立了农机服务接待站,专门为过往收割机师傅提供引导服务,为他们提供茶水、解暑药、联系麦收村庄等,开通绿色通道,确保道路有序、安全、畅通。

“有了农机服务接待站的帮助,办什么事都快了不少,我想今年我的收割机肯定比往年挣的钱多。刚进入尉氏县的收割机刘师傅说。

03、全力以赴 当好守护员

兰考县公安局孟寨派出所加强巡逻防控,严厉打击涉农犯罪。孟寨派出所根据夏收时节农民作息时间,有针对性调整巡逻班次和频率,安排巡逻警力在收割的田间和农户间巡逻穿梭,预防破坏生产和入室盗窃案件的发生;严查可疑人员和车辆,严厉打击破坏农用设施、盗窃涉农物资、非法拦截机动车和制售假农药、假化肥、假农机、假配件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正常的生产作业秩序,确保农民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每年的三夏季节,是矛盾纠纷的高发时期。兰考县公安局堌阳派出所组织民辅警进村入户,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把问题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有效预防了因矛盾升级引发的不良后果。近日,堌阳派出所调解了一起因麦收产生的矛盾纠纷,不仅维护了当事双方的合法权益,而且确保了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守好中原大粮仓

开封公安责无旁贷

那一抹穿梭在田间地头的蔚蓝

冒着酷暑、顶着烈日

将为民办实事放在心上

竭尽全力

保障三夏生产

只求风吹麦浪颗粒归仓



上一篇:直击高考第一天,开封警方的守护真给力!

下一篇:A级通缉令!见到马上报警!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