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警方打掉生产、销售假冒品牌手机团伙!

时间:2022-03-23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产品质量问题

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问题

开封警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持续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犯罪

坚决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的消费权益

近日

禹王台公安分局成功捣毁

3处生产、销售假冒品牌手机窝点

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8

扣押假冒注册品牌手机508

涉案价值近百万元


2021年7月底,禹王台公安分局民警在走访群众时得知,辖区居民李某在某电商平台购买了某品牌手机,怀疑为假冒产品。经询问,李某称其在网上看到某品牌手机价格较低,配置却很高,便动了心下单购买,谁知道手机到货了发现不是正品。警方委托该品牌生产商对该手机进行鉴定,结果确定为假冒注册品牌商标的产品。


线索确认后,禹王台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抽调治安、网安民警成立专案组进行专案攻坚。经深度分析研判,终于发现了主要嫌疑人在郑州的线索。专案组严格按照打源头、端窝点、摧网络、断链条、追流向的要求,继续深挖线索。经过几个月的苦心经营,终于将犯罪链条摸清,并确定了嫌疑人的生产窝点。20223月初,时机成熟,专案组成员立即奔赴郑州、驻马店等地,在当地公安机关配合下,成功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8人,扣押假冒商标手机508部,包装盒905个、封装机,热风机等假冒工具三套。

据嫌疑人供述,他们通过网络购买二手手机自己翻新、重新包装、重新贴牌假冒品牌手机,再通过电商平台大量出售,非法销售额近百万元。目前,到案8人均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商品时,应对商品外包装、商标标识等仔细辨识;注意包装上的品名、条形码、生产者、地址、电话、规格、型号、成分、净重、出厂日期、保质期等内容是否齐备;尽量选择在正规的购物场所购买,避免盲目贪图便宜。如发现制假售假违法犯罪行为,请立即向公安部门举报。



上一篇:河南公安出台2022便民利企“双十条”

下一篇: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总结“平安守护”工作,打好“砺剑铸盾”硬仗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