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总结“平安守护”工作,打好“砺剑铸盾”硬仗

时间:2022-03-28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

总结平安守护工作

打好砺剑铸盾硬仗


3月22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总结全省公安机关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情况,对砺剑铸盾专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顾雪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决策部署,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为载体,强化挺身而出担使命、竭尽全力为人民的责任担当,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执法、为平安尽力,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圆满完成了一系列重大安保维稳任务,在大战大考中展现了河南公安的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指出:3月下旬开始,全省公安机关集中开展砺剑铸盾专项工作。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要求,紧密结合当前形势任务,认真总结平安守护阶段好的经验做法,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保持思想不松、要求不降、力度不减,扎实抓好砺剑铸盾阶段各项工作措施落实,以河南一域之稳定为全国大局之稳定尽责任、做贡献。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敏锐洞察果敢把握形势,坚持把工作基点放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来,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坚决捍卫国家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严密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持续严打网络违法犯罪,严密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严密防范化解重大涉稳风险;深入推进各项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全力参与和服务保障疫情防控,严密防范化解公共安全风险。要结合三零平安创建和六防六促活动,会同属地和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全面走访查实情,突出重点抓关键,压实责任抓落实,澄清各类风险隐患底数,落实控新治旧要求,努力实现动态清零目标,持续推动工作由被动应对向主动防范化解转变,切实筑牢维护安全稳定的根基。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把做好砺剑铸盾阶段的工作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在实战、实干中查短板、找不足,提能力、强作风,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好维护安全稳定任务。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砺剑铸盾阶段成效在实现全年安保目标中的基础性作用,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躬身入局、带头冲锋,努力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走规模适度、质效优先、秩序良好、群众满意的内涵式发展之路,有力有序高效开展工作。要坚持严管厚爱激发队伍活力,持续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持久战。要科学调整勤务部署,合理安排使用警力,让一线民警得到适当轮休,做到劳逸结合、张弛有度,确保公安队伍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和旺盛的战斗力。



上一篇:开封警方打掉生产、销售假冒品牌手机团伙!

下一篇:全市公安机关综合表彰暨“砺剑铸盾”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