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全市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要求 持续打好打赢烟花爆竹全域禁售禁放攻坚战

时间:2022-01-24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1月22日,市政府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召开全市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我市2022年春节、元宵节,特别是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固化全域烟花爆竹禁售禁放成果,为完成生态环境质量目标提供支撑。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中虎要求持续打好打赢烟花爆竹全域禁售禁放这场硬仗,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环保、祥和、吉庆的新春佳节。

会议通报了我市2021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成效,市属4县和祥符区汇报了此项工作开展情况。据通报,去年以来,我市持续加大全域禁售禁放烟花爆竹工作力度,严厉打击整治违法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全市共办理烟花爆竹案件224起,收缴烟花爆竹20300余箱。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去年我市PM10累计浓度同比下降5.9%,优于省下目标9微克;PM2.5累计浓度同比下降13.0%,优于省下目标6微克;优良天数234天,超额完成省下目标6天,在河南省7个通道城市中暂列第1名,空气质量大幅改善,全域禁售禁放烟花爆竹工作从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马中虎副市长指出了下步工作重点,并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三要强化督导,抓好问责。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也是民心民生工程,特别是临近春节,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又即将召开,各县区必须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把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紧盯祭灶、春节、元宵节、冬奥会、冬残奥会等重要时间节点,保持真抓实干、克难攻坚的劲头,持续打好打赢烟花爆竹全域禁售禁放这场硬仗,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环保、祥和、吉庆的新春佳节。



上一篇:践行党史学习教育 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下一篇:马中虎副市长检查指导雨雪冰冻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