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省公安厅党委部署向因公牺牲民警学习活动

时间:2022-11-18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近日,省公安厅党委作出决定,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向张超等因公牺牲民警学习活动。

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冲在第一线“战”在最前沿,涌现出以郑州市公安局上街分局交警大队三级警长张超、焦作市公安局警务技术三级主管魏玮、确山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四级高级警长孔琳等为代表的优秀民警,他们用生命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省公安厅号召,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向因公牺牲民警学习,要以因公牺牲民警为榜样,始终把对党忠诚铭记于心、熔铸于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力做好保民安、护民利、惠民生各项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忠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的执法办案水平和执法公信力。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河南公安铁军。

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丰富载体形式,大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把学习宣传张超等因公牺牲民警事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公安工作结合起来,从因公牺牲民警身上汲取奋进的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来源:平安中原



上一篇:90后警察,请出列!

下一篇:公安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