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立足实战 提质赋能 开封公安开展全国“两会”安保维稳送教活动

时间:2022-03-14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为扎实推进全市公安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不断提升队伍执法规范化建设和一线实战能力和水平,全面服务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33日至39日,市局开展为期7天的全国两会安保送教活动,赴各县(区)公安局一线执勤卡点和安保工作岗位开展送教,共计培训260余人次。


一、深入调研,细心谋划。

为确保送教活动取得实效,市局选派警务技能精湛、教学经验丰富的实战教官组成送教团队,聚焦两会安保勤务,按照紧贴实战需求、突出问题导向、精准靶向施训的要求,结合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防砍杀、防冲撞、防爆炸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工作部署,深入基层一线单位和执勤卡点,开展送教活动。


二、精心组织,精准施教。

各县(区)公安局高度重视,组织本单位派出所、治安、交警、特警等一线执勤民(辅)警,在执勤卡点、岗位现场学习。教官团围绕如何提升民警执法安全意识、规范执法现场的处置原则、涉警舆情规避、警械武器使用、突发个人极端暴力事件处置方法和执勤卡点内车辆、人员、物品的盘查技巧等实战技能,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找准短板弱项,对软暴力抗法、推搡阻碍执法等行为的处置及被检查车辆闯卡等突出典型问题,认真组织授课,通过理论讲解、案例解析、现场演示、学员实操演练等互动教学方式,及时发现问题,现场分析纠正,切实提升了一线民警规范化执法水平和实战能力,为有效应对执勤执法过程中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提供了有效的技战术能力支撑。


三、转变理念,提升技能。

教官团采取理论改变理念实操针对实战的训练模式开展教学,通过全国案例及身边真实案例,让双安全的思想植入一线民警心中。通过此次送教,参训民(辅)警进一步增强了规范化执法理念,提高了应对个人极端暴力犯罪的处置能力,对现场突发复杂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警务技战术和实战能力明显增强。



上一篇:开封市公安局组织开展“铿锵玫瑰 绽放警营”心理健康服务活动

下一篇:河南公安出台2022便民利企“双十条”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