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这个“警察闺女”又给老百姓解决了一个大问题

时间:2022-12-10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12月3日,丽水皇庭小区许多群众自发来到顺河公安分局铁塔派出所,向该所教导员卢文燕表示感谢。“谢谢你,文燕,在你的努力下,我们小区终于又用上地热水了,这下我们再也不担心冬天没有热水用了!有卢教导员这么好的民警守护着我们,我们丽水皇庭的老百姓可是享这闺女的福了!”


事情还要从11月24日说起。这天,卢文燕在走访辖区时有丽水皇庭小区居民怒气冲冲地向卢文燕抱怨,“这么冷的天,我们小区地热水却停了,这让人怎么过啊!”甚至有情绪激动的群众要去地热水公司讨要说法。了解到群众遇到的难题后,卢文燕让大家先不要着急。她说:“咱们先派几个代表,我陪同大家一起去反映,到地热水公司问问,是不是有什么特殊原因,大家放心,我会全程陪着大家,督促问题尽快解决。”听了卢文燕的话,群众的情绪渐渐稳定,随后选出了十几个代表和卢文燕一起来到地热水公司。

经了解,丽水皇庭小区地处顺河回族区,该小区所使用的地热水要经过龙亭区龙亭北路桃园新村,因近期龙亭北路地下管线维修,导致地热水部分管道被挖断,地热水供应时常出现停供现象。

在地热水公司,卢文燕代表群众和公司方面进行多次交涉。“天气越来越冷了,群众正是需要用热水的时候,可偏偏用不上,他们的急切心情我们应该理解。换成是我们,同样也会着急上火。拜托咱们公司一定要尽量想办法帮助群众解决无法使用地热水的难题。”随后的日子里,卢文燕多次往返地热水公司、有关部门和丽水皇庭小区之间,一方面督促地热水公司尽快维修损坏管道,一方面向群众通报维修进展情况,稳定群众情绪。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10天的沟通与协调,12月3日地热水公司给卢文燕回复,经过多方努力,地热水已可以正常使用,丽水皇庭小区的居民终于可以又用上地热水了。得知困扰小区居民多日的地热水停供问题在辖区民警的帮助下得到妥善解决,群众们对公安机关的感激无以言表。随后丽水皇庭小区群众自发组织到铁塔派出所向卢文燕赠送了锦旗,群众们说:“我们的民警替我们出主意,想办法,事情才能这么快得到解决,在这个寒冷的天气里,地热水热了,我们群众的心也就暖了。”




上一篇:《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正式施行,关乎你我!

下一篇:你们需要,我们就在!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