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我们无处不在、从不缺席!

时间:2022-12-17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气温骤降

12月的冬天

寒风凌冽

街头巷尾却暖“警”依旧

争分夺秒紧急止付

寒夜中的及时救援

......

一件件平凡的小事

一次次及时的救助

时刻都有蜀黍守护的身影

值!

民警7200秒挽回7000

太险了,差点给骗子转账,谢谢警察同志不耐其烦给我讲解事例,今后我一定谨防自己和家人被骗!”兰考县南彰镇的张女士由衷的向南彰派出所的民警表达着感谢。

近日,南彰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推送指令称,辖区群众张女士可能正在遭受电信网络诈骗,须立即劝阻止付!民警立即驱车往张女士家赶,并在路上致电张女士,可对方手机一直处于占线状态,随时都有被骗的可能,大家心急如焚,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张女士家。此时,张女士仍然在同诈骗分子通话,对诈骗分子所说的投资理财项目深信不疑,对民警的劝阻不予理睬。民警只能耐心地拖延时间,为张女士讲解电信诈骗案例,一点点地分析投资理财类诈骗的经典套路,和诈骗分子博弈:“大姐,你想想,刚开始,骗子是不是自称是金融从业者、资深投资人、有内部消息等,主动加你好友,一直跟你频繁的网上聊天,获取你的信任;然后,骗子会时不时在和你聊天的过程中有意无意透露自己近期获得的高收益......引诱、怂恿你在他们指定的网络平台或App内投资……”“大姐,你想想是不是这样?辛苦挣的钱可不能打了水漂!”

听着民警苦口婆心的劝阻,张女士对照了自己被电话那头的“好友指导投资”的过程,越听越觉得“资深导师”们的指导和骗子的套路如出一辙,这才幡然醒悟,立即将对方引导下载的软件卸载,及时止损了7000余元。为了防止张女士再上当受骗,民警帮助其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又认真对其进行了一番反诈宣传后才放心离开。

走出张女士家门的时候,距离接到反诈中心的指令过去了两个小时,也就是7200秒,大家欣慰地笑着说:“咱这一秒挽回了一元钱,真值!”

急!

男孩徒步上高速 民警紧急施救

127日下午,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接到群众报告,在大广高速1931公里处东半幅发现一个小男孩时跑时走。

高速上步行?还是个小孩子?民警赵虎吃了一惊,急忙带领辅警王森等人赶到现场。此时,这个七八岁左右的男孩正倚着护栏蜷缩在紧急停车带,可面对民警的询问却回答不出家长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只是口齿不清地反复念叨“回家、回家”,但当赵虎、王森他们询问其住址时,又忽东忽西指点比划。赵虎判断这孩子智力存在问题,只得先将其送至祥符区公安局杜良派出所。派出所民警马上拍下孩子的照片,发至相关工作群,发动大家帮助查找。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成功找到孩子家人。

危!

老人驾车翻入深沟 民警及时救助

感谢咱所里的民警同志鼎力相助,幸好有你们,将俺村掉进沟里的群众安全的送回家。”122日,杞县公安局圉镇派出所副所长许春雷接到辖区大夫李村村干部的电话,特意替村民李某感谢圉镇派出所民警的及时救助。

1125日晚20时,民警周康带领辅警在辖区开展巡逻时,突然看见路边排水沟内有闪闪亮光,周康立即下车查看,发现有人开电动三轮车侧翻至沟内。见沟内一位全身泥泞的老太太,周康几人毫不犹豫跳下去将其救起,并帮助她寻找散落在泥里的财物。可由于电动三轮车陷进泥里,很难从沟里推上岸,周康立即将此情况向值班的许春雷汇报。

许春雷到达现场后,将带来的绳索绑在电动三轮车上,另一边,辅警薛强跳入泥沟,将电动三轮车往上推,其他人用绳子将车往上拉,最终,成功将车从沟里“解救”出来。老太太见此情形,激动地向民警表示感谢。经询问得知,老太太李某(73岁)圉镇大夫李村人,儿女常年在外工作,独自一人在家。当晚,李某从地里农耕完回家时,因电动三轮车大灯损坏,导致看不清路侧翻至路边沟内。

由于李某年事已高,民警着实放心不下她的身体状况,怕其磕碰到筋骨,便带着她到镇卫生所做了详细检查,检查结果出来后许春雷、周康等人才彻底放心,将李某安全送回家中。

险!

电线垂落现险情 民警托举保畅

1215日,寒风呼啸了一天。傍晚17时许,禹王台公安分局繁塔派出所教导员韩磊接到群众电话报警:“华夏大道和开杞路交叉口,电线脱落拦住路了,很危险”,他带领民警辅警立即赶赴现场。

在现场,民警看到粗细不一的数十条电线网线散乱地缠绕交织着斜在大路中间上空不到一人高的地方,疑似被大风挂断或被货车撞断。电线断裂导致道路及附近大面积停电,现场一片漆黑,此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该路段汽车、电动车很多,过往车辆纷纷紧急刹车绕行。为了避免事故发生,民警马上采取应急预案。一边在距离现场来车方向50米处摆放反光锥,并将警车停放在电线附近进行安全引导,提醒过往车辆行人注意电线。同时通知增派警力在现场维护交通秩序,疏导交通,劝导群众避开危险路段,并联系通信、供电部门快速抢修。

在等待维修前来过程中,民警辅警徒手将电缆举高帮助有必要通行的群众顺利通过。直到维修人员到达现场后,民警协助排除险情、恢复道路畅通后才离开现场。

每一个急难险重的时刻

藏蓝身影从不曾缺席

平安是他们的承诺

坚守是他们的职责

用真心做好事

用暖心护安全

守护平安的故事仍在继续

……



上一篇:你们需要,我们就在!

下一篇:竟对快递车下手!实在可恶!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