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市公安局出入境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受理点和开封市公安局移民事务服务中心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站揭牌 我市公安为民服务又上新台阶

时间:2020-07-31 浏览:次 作者:

7月28日上午,开封市公安局出入境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受理点和开封市公安局移民事务服务中心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站,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揭牌。这既是市公安局承诺的今年便民利民服务10项新举措之一,也标志着我市出入境业务受理点在全市各县区实现全覆盖。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居民以往办理出入境业务,多在位于市民之家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服务厅,为切实解决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出入境受理网点单一、群众办证难等现实问题,今年4月,市公安局在向全市公布今年推出的10项便民利民服务新举措时,明确表示要增设出入境受理点,实现一区一受理点,满足群众就近办证需求。为此,市公安局党委研究决定,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增设一个出入境办证受理点。这个受理点的建成启用,是我市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的具体实践,也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真正实现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也标志着我市出入境业务受理点在全市各县区实现全覆盖。



移民事务服务中心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站的设立,是市公安局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12项便利政策措施的一个重要举措,目的是探索外国人在我市居住较为集中的地区,为常住外国人提供政策咨询、居留旅行、法律援助、语言文化等学习、工作和生活上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将充分发挥示范区的区位优势与产业优势,立足示范区,辐射全市,积极整合政府、企业、社会等多方资源,进一步提升外籍人才的服务水平,优化高层次外籍人才的发展环境,为更多国外优秀人才来我市创新创业,加快建设“四个开封”作出新贡献。


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和市公安局副局长马富强、示范区公安分局政委刘卫华,分别为开封市公安局出入境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受理点和开封市公安局移民事务服务中心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站揭牌。



上一篇:开封公安向你发出重要提醒!

下一篇: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