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警”心“警”力,温暖春天!

时间:2023-03-22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316

开封邂逅了一场春雪

漫天飞雪中

无论是开车的你还是走路的你

都会看到那一抹抹荧光绿

风雪兼程  而战!


个天气变幻莫测的春天

开封公安民警辅警用

每时每刻的坚守

全心全意的付出

谱写了一个个温情故事

一场大雪  一片温暖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警察同志,如果不是你们,这大雪天,我家老太太在外面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市民贺先生感激地说。

3月16日,龙亭公安分局柳园口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电话:一位老太太走失了。值班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出警,骤降的气温和湿滑的路面让他们忍不住担心老人的安危。

顺利找到老人后,老人嘴里一直念叨着“我找不到家了”,由于老人年龄较大且口齿不清,无法提供自己的家庭住址,担心老人在外面受冻的民警立即联系同事对老人的身份信息进行核实。在大家的努力下,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贺先生。为确保老人的安全,民警一边安慰老人“不要怕,先跟我们回派出所,您儿子马上就会过来”,一边将老人搀扶着上了警车。

当见到前来接老人的家属后,民警又仔细叮嘱其要照看好老人,避免老人单独外出发生意外。一个小时后,贺先生致电柳园口派出所,已顺利将老人送至家中,并再次向派出所民警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一面锦旗  一份认可

3月17日上午,群众闫女士将一面印有热情服务、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禹王台分局新门关派出所民警刘艳萍手中,感谢户籍工作人员为其解决燃眉之急。

原来,316日上午,闫女士来到新门关派出所户籍大厅寻求帮助称:自己需要出国办理护照,但是十几年前办理的护照和身份证上的号不一致,需要派出所证明护照上的号码是错误的。户籍室民警立刻帮忙查阅资料,并联系闫女士原户籍地南郊派出所进行协助查找,但均未查到十几年前办理手续的资料。因年份久远,查找比较复杂,民警便主动留下闫女士的联系方式,让其先回家等待,当天下午,民警又继续在户籍档案室展开查找,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找到了闫女士所需的相关资料信息,随即通知闫女士并为其开具了相关证明。

一次解忧  一份真情

“砸住我可咋办啊……”3月10日,鼓楼公安分局五一派出所民警李菲在辖区开展工作时发现,蔡屯西街一位老太太神情忧郁,口中念念有词。

出于对老人的担心,李菲赶忙上前询问,得知该老太太姓李,年近八十,独居,家住一楼,其三楼邻居阳台上的防雨牛毛毡破旧不堪,有掉落的风险,但因三楼邻居夫妇已经去世,子女也不在此居住,更没有联系方式,李老太非常担心楼上的牛毛毡掉下来砸住自己。

了解到情况后,李菲连忙安抚李老太,叫她不要着急,随后立即联系所内同事前来帮忙。不一会儿,辅警吴军非、王攀校拿着一根长棍子风风火火地赶来了。因三楼房屋紧锁无法进入,左右邻居也无人,民警只能站在李老太院子中操作,他们找来梯子,拿着长棍,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屋顶上的“隐患”消除。

看到“心头大患”终于被解决,李老太拉住民警的手连连道谢。看到李老太脸上舒展的笑容,灰头土脸的吴军非、王攀校也露出了灿烂的笑脸,相视低语:“值了!”。

一声救助  一份责任

3月8日晚上22时左右,祥符区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警朱浩瑜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热心群众报警称有一名大约两岁的女童走失街头。

接到通知后,朱浩瑜带领辅警王志强、张智森,实习民警张慕迪快速到达现场,经询问得知该女童名为段某某,其母亲有事外出,将其和弟弟留在家中,女孩因肚子饿想找妈妈,便从家中跑出。夜晚的天气寒气逼人,女孩衣着单薄,看见女孩冷的瑟瑟发抖,朱浩瑜迅速脱下外套盖在她身上让其御寒。

随后,朱浩瑜通过一村(格)一警平台与女孩母亲取得了联系,并获取了女孩的家庭住址。民警将小女孩安全送回了家中,待其母亲匆忙赶回家后,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知家中一定要留有大人照看孩子,确保孩子的安全。

“看着孩子和家人团聚喜极而泣的那一刻,我觉的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朱浩瑜欣慰地说。

那些暖心的人和事

总是无声无息的触动

人们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每一刻的暖心

只因心中有人民

开封公安用行动

让爱在春天绽放



上一篇:公安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公安力量

下一篇:公安部党委印发意见!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