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市公安局隆重举行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大会

时间:2021-01-11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1月10日,开封市公安局举行升警旗仪式,并隆重召开庆祝大会。市委书记高建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湘豫,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胡荣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全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中虎,市政协副主席邢广华,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刘宏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春波,市政府秘书长申建立,市委副秘书长张玉龙,市政府办公室调研员徐国文出席庆祝大会。


上午830分,27名身着礼服的特警护卫着警旗进入升旗仪式现场。在庄严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声中,警旗伴随朝阳冉冉升起,在场的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负责人、功模民警、最美基层民警和不同警龄、警种民警代表,面对警旗庄重敬礼,马中虎副市长带领参加仪式的全体民警重温入警誓词。同时,警旗也在全市各个县区公安机关高高飘扬。


升警旗仪式结束后,上午1030分,庆祝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上,与会领导为10名全市最美基层民警颁奖,并为从警10年、20年和30年以上的民警代表颁发荣誉纪念章。


市委书记高建军作重要讲话,首先,他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向全市公安民警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公安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亲自会见英雄模范集体、出席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是国家层面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专门节日,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近年来,开封公安机关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筑起了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在护航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了重要贡献。

他强调国家安危,公安系于一半。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成为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各级党委、政府要对这支特殊的队伍给予特殊的关爱,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努力营造安身、安心、安业的工作环境,为公安机关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他希望广大公安干警要铭记荣光,续写辉煌,在心中竖起永不褪色的警旗,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开封,保一方平安,护一方发展,正一方风气,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马中虎副市长发言,他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及全体民警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认真落实高建军书记讲话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站位全市发展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中国人民警察节设立为激励,以建党100周年安保为主线,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锐意改革创新,勇于砥砺奋斗,坚决做到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建功立业!



上一篇:开封市公安局召开第五届特邀监督员聘任会议

下一篇:全市公安机关2020年“最美基层民警”评选揭晓并受到隆重表彰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