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这个初冬,暖“警”常在!

时间:2022-11-13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暖警常在

给你看得见的安全感

立冬刚过 冬季起始

丝丝寒意来袭

但那一抹警色依旧

暖心救助 温情服务

一件件平凡警事

让这个初寒的冬天

多了一抹暖意

走吧,小可爱们!带你们回家!

11月10日中午,交警支队七大队执勤人员张泽、孙亚琦在辖区复兴大道巡逻时,发现两名小女孩在大路上徘徊,四周也没有家长陪同。考虑到孩子的安全,便上前询问,原來5岁的小女孩带着妹妹趁着爸爸在忙便跑到马路边玩,小女孩清楚地记得家人的电话,在电话联系无果后交警蜀黍便带着两个萌娃找到其居住的小区送到了孩子爸爸手中,并仔细叮嘱,一定要看管好孩子,防止走失或者发生意外。

别怕!这里有最温暖的怀抱!

11月9日晚22时,示范区分局梁苑派出所95后民警王轩接到群众求助称,有一名4岁小孩儿找不到家长了。王轩带领辅警王宗健迅速赶往现场,看到孩子一脸的无助与惊恐,王轩立即将孩子抱到怀里安慰,并试图与孩子沟通,轻声询问孩子相关信息,由于孩子年幼并有些受到惊吓,王轩只能了解到孩子是从家外出找寻其母亲,但一直没找到,便坐在路边哭泣。王轩、王宗健一方面及时向110指挥中心汇报情况,另一方面带领走失儿童在周边进行走访摸排,最终在梁苑新村内有一热心群众认出了孩子,并带领民警找到了走失儿童家,将孩子安全交至母亲手中。孩子母亲看到民警送回来的孩子,惊吓之余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

我们在!回家的路就在!

11月9日凌晨1时许,正在熟睡的赵先生被轻微的敲门声惊醒,他连忙起床隔着门缝查看究竟,借着昏黄的灯光他看到一个人影来回走动,不时的敲着沿街的大门,见“黑影”迟迟没有离去,他就打电话报了警。

接到报警的禹王台分局繁塔派出所民警刘沛带领辅警张太、蒋自强快速赶到现场,经查看,是一位拄着拐棍儿的70多岁老人独自外出找不到家了,民警试着与其沟通,可老人言语不清,说不清楚家庭住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考虑到天气寒冷,老人衣衫单薄,民警便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里休息取暖。而后,民警一边向110指挥中心汇报情况,一边到附近老人可能去的小区、街道等开展走访查找。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一个小时挨家挨户的询问,在敲开繁塔新村某小区一户亮灯的人家后,“迎接”他们的正是老人的老伴。原来,老人趁老伴睡着后自己“溜达”了出来,出来后就迷失了回家的路,民警对老人再三嘱咐:晚上不要外出,一定要注意安全!

放心吧!一定帮您找回来!

11月8日上午8时许,一位70多岁的老人焦急地来到尉氏县公安局小陈派出所报警,称其停放在某超市门口的电动三轮车丢失。值班民警先安抚老人的情绪,在简单了解完情况后,警方立即展开了调查,一路人员调取监控,另一路人员陪着老人到集市查找。

监控结果显示,老人是步行前往超市的,并没有骑电动三轮车。民警判断,老人有可能是忘了把车停放到哪里了。经询问,老人称还去过一家干菜店买过东西,经调取干菜店监控,发现老人还是步行前往干菜店的。正印证了民警的判断,老人是真的忘记了!于是,民警又继续询问老人并帮她回忆,但老人就是记不起来电动车到底停放在哪儿了。民警一边跟着老人走走停停,一边安排人员调取所有沿街门店监控。通过一个多小时的视频追踪和沿街查找,最终在街道北段发现了“丢失”的车辆。

原来,老人一早从家里出来赶集,害怕集上人多骑着三轮车不好通过,就将电动车停放到集市入口的地方,步行前往街里买东西,由于年纪大了,一路上进的店铺也多,从超市出来没看到三轮车,着急忙慌地报了警,幸好派出所的民警陪着走了大半个集市,帮老人找到了车。

这一路,交给我们!

11月11日晚19时许,交警支队五大队队员唐照辉、陈锋锋二人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名小车驾驶人求助,称车上搭载了一位因突发疾病导致昏厥的病人,希望交警为其带路赶往最近的医院。接到求助后,二人立即赶往八大街与求助车辆汇合,驾驶警车为载有病人的小车开道护送。由于当时正值晚高峰,路上车流密集,行车缓慢。指挥中心为警车规划最佳行驶路线,并通知沿途各路口执勤民警提前疏导交通,为求助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原本20分钟的车程,队员仅用时8分钟就将昏厥病人安全送到了医院。

到达医院后,唐照辉、陈锋锋二人又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移到病床上,直到看到老人被送进诊室医治,才放心返回岗位。

服务群众无小事

点滴为民暖人心

初冬

蜀黍似一缕阳光

将温暖送给需要的人们

用暖心之举

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平安美好



上一篇:我市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工作开始啦!

下一篇:90后警察,请出列!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