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竟对快递车下手!实在可恶!

时间:2022-12-20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疫情当下

正是快递运力紧张的时候

可有人却打起了快递车的主意

实属可恶!


“警察同志,我的电瓶车被偷了……”12月15日晚20时许,梁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在餐馆吃饭后,发现自己的电瓶车不见了。

民警王轩带领辅警王宗健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报警人是某公司的快递员,送快递途中顺便在路边餐馆就餐,谁知用完餐后发现电瓶车竟然不见了,因为里面还有快递,报警人非常着急。王轩一边安慰报警人,一边开展现场勘查,通过视频监控,民警发现报警人进入餐馆后,一名身着黑色上衣裤子、头戴黑色帽子、脚蹬白色鞋子的男子,围着电动车观察一圈,便骑着电动车沿西环路一直向北,直至消失在监控中。

看到盗贼在监控中消失,报警人急得团团转,原来,这辆电动车是其为了方便送快递特意高价租来的,如果车子找不回来,不仅要赔偿丢件的损失,车子押金也不能退回。听到这,王轩反倒冷静了:“既然如此,这种快递车应该会有定位的吧?”经王轩提醒,报警人才想起定位的事情。于是他打开系统,王轩等人准备跟着定位一路追随被盗车辆的轨迹寻找时,却发现被盗车辆转了一圈又回到了案发地点。王轩等人立刻在周边寻找被盗车辆,却均没有发现车辆踪迹。正当大家准备转变思路时,王轩发现一快速前行的男子,体貌特征与监控视频显示的嫌疑人高度相似,在和战友示意后,王轩等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对自己临时起意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如实供述了车辆停放的位置。看到电动车这么快就被民警追回,报警人不停地点赞民警:“非常感谢您!不到一小时就让我这心里的大石头落地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示范区分局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干什么不好

非要去偷

就只能受到法律的制裁了!

除了这起案件外

开封警方近期还破获了

多起电动车被盗案


近日,尉氏县公安局小陈派出所接群众靳某报警,称其电动车被盗。接警后,所长张后权迅速带队出警,据报警人称,头天晚上,其骑电动车到本村一个朋友家,把车停放在朋友家门口,凌晨左右出来时忘记把车骑走,等下午再到朋友家取车时发现电动车不见了,于是报了警。了解情况后,民警对盗窃现场进行现场勘验,调取案发现场及附近周边监控影像资料,对现场附近群众进行排查走访。

通过循线追踪,多方比对、耐心查找,民警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靳某丑,该人有多次盗窃前科,平时游手好闲,晚上四处游荡。张后权立即安排警力在嫌疑人家附近蹲点守候,待靳某丑从外面回到家中时,被蹲守多时的民警抓获。靳某丑到案后对其盗窃电动车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根据其指认,民警在小陈乡靳老村土地庙中找到了被盗电动车。

目前,犯罪嫌疑人靳某丑被尉氏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真是多亏了你们,帮我追回了我的电动车,挽回了我的损失。”看到失而复得的电动车,龙亭区居民乔先生紧紧握着北郊派出所办案民警的手激动地说。

近日,乔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辖区一酒店门口的电动自行车不翼而飞。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通过现场勘察,视频监控,民警发现嫌疑人员系一名身穿黑色棉服的男性,瘦高体态。办案民警根据嫌疑人出现的时间及方位一路顺线追踪,在进一步走访调查和分析研判下,成功锁定嫌疑人为李某旺,并找到了其住址。

办案民警立即组织人员赶赴李某旺家中进行抓捕,但其未在家中。经过走访得知,李某旺为无业游民,有小偷小摸行为。随后,办案民警通过线索摸排和连续几天蹲守,最终在李某旺经常活动的酒吧将其抓获。经过突审,李某旺一开始极不配合讯问。办案民警通过比对,串并出14起与其相关的盗窃电动车案件,并调取相关监控视频。在铁的证据面前,李某旺最终对在龙亭区、示范区等地连续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认了其同伙卜某洋的身份信息。随即,办案民警主动出击及时将卜某洋抓获,成功破获了系列盗窃电动车案,追回被盗电动车8辆,挽回了人民群众的财产。目前该案正在进行进一步的侦查办理之中。

归根结底一句话

莫伸手

伸手必被捉!

开封警方始终

坚持民生小案快侦快破

护一方群众

保一方安宁



上一篇:我们无处不在、从不缺席!

下一篇:冬至警至,温暖备至!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