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用忠诚担当 精准防控 守护春节平安!

时间:2022-02-10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金牛辞岁,寅虎迎春。2022年春节,在辞旧迎新、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发扬群众过节,警察站岗的优良传统,放弃和家人团聚机会,用自己的坚守与责任严阵以待,日夜奋战在春节安保、冬奥安保和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忠诚担当、精准防控,以实际行动守护着春节平安。春节期间,全市未发生重大突发案事件,市局110报警台接警同比下降21.78%,其中刑事警情同比下降62.50%,治安警情同比下降41.54%为人民群众欢度节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为确保春节期间社会稳定,维护全市良好治安环境,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双节、冬奥会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启动全市公安机关情指勤舆一体化一级响应机制,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为抓手,坚守五个严防工作底线,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全力做好春节假期和冬奥会开幕式安保维稳工作。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及治安、巡特警等部门,严格落实社会面巡逻防控四项机制“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强化显性用警,加大街面巡逻防控力度和密度,加强对党政机关、车站、景区和商业区的巡逻防控;刑侦部门抽调警力,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反扒打绺力度;情指联勤中心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视频巡查,深入警情研判分析,强化多警种合成作战;治安部门开展清理清查行动,清除各类安全隐患,129日至30日,共出动警力2782人次,盘查人员263名,检查重点单位部位和出租房屋2130家,打击现行违法犯罪18起,查处黄赌案件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净化了社会环境。


交警部门全力做好春运和节日期间交通保障工作,紧盯高峰时段、主要路段、重点车辆,全面加强高速站口和城市主干道的交通分流疏导引导;严查酒驾醉驾、超限超载、货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格停车场管理,严禁自私圈地、乱收费行为,增加景区、商业区周边临时停车泊位,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停车需求。24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中虎带领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警支队勤务指挥中心大厅,通过交警指挥系统检查指导全市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对坚守岗位的一线执勤民警、辅警进行了慰问,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春节期间,全市交通秩序良好,交通警情同比下降32.30%,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堵塞,主要景区客流量低峰运转,高速公路上下站口和市区主干道通行正常。


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全力扛牢疫情防控公安职责,对涉疫指令线索全部进行核查,全市各交通管控健康服务点共检查车辆13.14万辆,检查人员28.89万人,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健康的防护墙。

面对今年春节、冬奥盛会的双重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封市公安局党委部署周密,落实有力,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打防管控措施,守护好万家灯火,圆满完成了春节假期和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安保维稳任务。



上一篇:高清大图!春节,开封公安的守护瞬间

下一篇:2022年招警开始啦!欢迎加入开封公安警队!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