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提能力,锻作风!开封市公安局开展第一轮实战练兵月考核

时间:2022-05-02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全警实战大练兵整体部署,根据《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战大练兵月考核实施方案》工作安排,着力提升全市公安民警政治素养和实战本领,验收实战大练兵阶段性成果,427日至429日,市局开展全市公安机关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战练兵第一轮月考核活动,全市10个分县局班子成员、20个基层派所(队)长、民警及局直单位民警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考核。

此次考核共设置政治理论基础知识、法律法规基础知识、武器安全操作流程、基本体能、红蓝对抗警情处置测试五项科目,通过紧贴实战的警务技能和职业素养考核,以考促训、以考促能,进一步提升民警实战素能。

考核全程聚焦实战,尤其在警情处置考核中,考核组创新考核机制,结合情指联勤中心现场测警,采用红蓝对抗的方式高度还原真实案例现场,强度增大,对抗激烈,参考民警实战临场反应处置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得到锻炼强化提高;武器使用考核中,实战教官一对一考核点评,参考民警严谨实操,规范使用武器能力较明显提升;体能考核中,分县局党委班子成员带队,参考人员奋勇拼搏,充分展示了敢打敢拼的战斗作风,极大增强了全警实战大练兵提质增效的信心和决心。

考核期间,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许涛同志到考核现场慰问考核组和参考队员,指导实战练兵考核工作并提出要求,一要强化常态下疫情防控措施,组织周密,严谨有序,做好测温、登记、考核、点评等各环节,确保考核全过程安全;二要严格标准,严肃纪律,公平公正开展考核;三要以此次考核为契机,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实战练兵工作。

全体参考人员警容严整、令行禁止、奋勇争先,以高昂的斗志圆满完成各项考核科目,体现出高度的组织纪律性、团队荣誉感和团结协作精神。下一步,开封市公安局将继续秉持练精兵、提能力、履好职、锻作风、铸忠诚理念,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大全警实战大练兵力度,进一步增强全市公安民警综合素质,提升克敌制胜本领,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过硬的开封公安铁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开封力量。



上一篇:今天,致敬开封警营劳动者!

下一篇:最美的青春是奉献的青春!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