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潜逃16载终落法网!通许警方抓获潜逃16年命案逃犯!

时间:2020-06-11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6月3日20时30分许,通许县公安局“2004.1.21”命案侦破组赴山东追捕小组押解着潜逃16年之久的命案逃犯张某(男,汉族,49岁,通许县竖岗镇人)到达通许县公安局。开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胡惠萍,通许县公安局局长李健等领导和10余名民警专程迎接英雄凯旋,对他们成功侦破沉积16年之久的“2004.1.21”命案表示祝贺。

2004年121日傍晚,时年 33岁的张某和邻居郭某因琐事发生争执并厮打,厮打过程中,张某持木棍、斧头将郭某头部打伤致其死亡,后张某潜逃。通许县公安局接到报案后,很快锁定了张某的重大作案嫌疑,经多次抓捕张某未果。16年间,办案民警一直没有放弃对这起案件的调查和对张某的追捕工作。

直至今年5月底,通许县公安局获悉一条线索,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有一以打零工为生自称姜某的男子与张某的相貌特征相似,但因时间久远,变化较大,难以确定是否就是张某。在听取情况汇报后,通许县公安局局长李健立即责成副局长耿宇、刑警大队大队长宋林生组织民警迅速围绕该线索进行查证,仔细甄别,去伪存真,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5月30日,专案组组成以宋林生为组长的追捕小组,迅速奔赴山东展开调查追捕工作。追捕小组到达山东威海市后,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经过2天的艰苦摸排和深入研判,最终锁定姜某就是潜逃16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张某。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对16年前杀害郭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通许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上一篇:开封市公安局开展实弹射击专项训练

下一篇:旌旗猎猎映长空秣马厉兵展雄风——河南公安特巡警东部协作区突发案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在我市成功举办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