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作出新贡献

时间:2022-11-01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

作出新贡献





近日,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顾雪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列席单位代表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百年变局加速演进的关键时刻、百年大党再启新征程的历史节点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必将是载入史册的一座伟大丰碑。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纵贯“两个五年”、衔接“两个百年”,宣示了百年大党新时代新征程的庄严使命,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具有高度的理论原创性、战略前瞻性和实践引领性,是一份凝聚党和人民智慧、为党和国家事业树立新历史坐标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必将对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发挥更好规范指导作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提供了坚强保证,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我们完全赞成、坚决拥护。

顾雪飞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按照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安排部署,紧密结合河南实际,立足公安机关职责使命,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全省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顾雪飞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使忠诚核心成为河南公安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顾雪飞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加坚定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深入学习“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主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和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找准我省公安机关落实的切入点、落脚点、着力点,切实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执法、为平安尽力。

顾雪飞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更加坚定自觉地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作出新贡献。要坚持“规模适度、质效优先、秩序良好、群众满意”的工作导向,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严厉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以“一村(格)一警”为载体,加强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推进法治公安及执法规范化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顾雪飞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战略部署,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队伍坚定纯洁。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驰而不息地整治“四风”,推动清廉河南公安建设取得实效。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强化干部队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持续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

顾雪飞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在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上下功夫,更加坚定自觉地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深度融入“三零”平安创建,坚持专群结合,推动健全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顾雪飞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高度重视、周密组织、精心安排,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专家辅导、“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召激励下,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守牢安全稳定底线,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环境。要加强研究谋划,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谋划当前尤其是做好明年公安工作的思路和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南公安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上一篇:公安部党委印发实施意见

下一篇: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