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90后警察,请出列!

时间:2022-11-16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青年强,则国家强

当前

开封公安机关全面掀起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开封公安队伍中的“90警察

在党的旗帜引领下

怀抱梦想、脚踏实地

争做新时代公安好青年

扛起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

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无负青春  矢志不渝


青春的力量总是与时代同行,时代也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我叫董帅,是一名基层派出所的民警。从警校到警营,已经有段时日,来不及调整心态与习惯,我已经开启了公安一线民警的生活。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对广大青年寄予了厚望,令我心潮澎湃,又倍感责任重大。

在二十大安保备战期间,我所接到群众求助称自己女儿赌气离家出走已有十天有余,请求帮助找回。接到求助后,我和同事们迅速展开调查,由于女孩失联时间较长,且父母并未第一时间报案,给女孩的寻找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困难,但看到心急如焚的父母,我们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用最短的时间找到女孩。在开展寻找工作期间,我与同志们连续奋战,困了,就在椅子上眯一会,饿了,就泡一碗泡面。经过两天不懈地努力,终于在第三天深夜将女孩找回,看到家长与孩子团聚,我们如释重负,在孩子父母紧紧抱着我们感谢我们的那一刻,我深深感受到了身上属于自己的担当和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讲,“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既然选择了这一身藏青蓝,就要不忘入警时的初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做到无负青春,矢志不渝,为守护城市安宁、人民平安贡献青春力量!

——杏花营派出所 董帅

用热血和责任铸就无悔青春

我叫王之语,1999年出生,2022年9月入警,现在是示范区分局刑侦大队的一名见习民警。“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听着习近平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话语,回想百年风华令人内心激荡,祖国千秋伟业让人奋进。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深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以及寄予的使命担当。

在前辈的带领下,我参与了多起案件的侦破工作,在周密的部署下,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从受案立案再到调查取证,每一个步骤严谨高效地落实,破获了一个又一个案件,将不法分子绳之以法,为人民群众挽回了损失。当听到人民群众的一声感谢时,我深切感受到了,这就是人民群众的信任,这也是我从事公安工作的初衷,而心中那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也越发坚定。

“我将以青年的热血和责任,铸就无悔青春,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我将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人民警察的忠诚和担当,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示范区分局刑侦大队 王之语

用心排民忧用情解民难

昔日,我身着戎装,驻守在祖国边境线保卫国家;如今,我身着警服,化为正义力量继续守卫人民的安宁与平安。从橄榄绿到藏青蓝,改变的是颜色,不变的是对国家和人民的初心与使命。

我叫陈婷婷,2022年6月,我转调到仙人庄派出所,作为一名90后户籍民警,我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力所能及为每一名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服务。近日,群众张某打来电话称女儿在石家庄上学,着急报名高考,孩子相关证明丢失,询问能否开具证明。了解情况后,我立即到户籍档案室查找档案,经过大量的查阅,我及时将相关证明存根复印件交到了张某手中,张某激动地不停对我表示感谢。这件事儿对我的触动很大,一件微不足道的事儿,却令群众记心间,我们更要保持“百姓的事儿,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办好一件件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往后,我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在工作细微处下功夫、在为民服务上守初心,全心全意做忠诚为民的践行者。

——仙人庄派出所 陈婷婷

用青春逐梦以实干笃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民警,维护一方平安的守护者,生缝盛世,我将立足工作岗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当好忠诚卫士的实际行动。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最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和单位同事吃住在单位,最艰难的时刻,大家在疫情防控卡点,用眼神、用手势互相鼓励,互相加油,用坚守、奉献书写担当。

往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不畏艰难、砥砺奋进的锐气奋勇前进,以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士气提升自我能力,用青春守卫中华之盛世,百姓之安宁。

——水稻派出所 姚俊华

赓续红色血脉坚守入警初心

我叫薛又铭,是官坊派出所的一名民警,今年23岁,转眼见我已参加工作一年有余。这一年,我的故事说来话长。

在我工作的单位中,同事有60后、70后、80后、也有00后,一代代人见证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全过程。这几代民警成长的经济基础不同,法治环境不同,看似千差万别,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初心与使命那就是维护社会安定。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报告中提到“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时,社会稳定尤为重要。对我来说,做好我的点滴工作,便是为社会稳定,国家强盛,民族复兴出一份力。最近,新冠肺炎疫情在开封又卷土重来,牵动着群众的心弦,我们基层民警奋战在前,随处都有人民警察的身影。一次,一名群众因之前身体受伤,买菜出行不变,我第一时间赶赴居民家中,为其送上蔬菜,米面;一对夫妻产生家庭矛盾,险些造成社会影响,我耐心为其化解矛盾,俩人最终重归于好。

基层民警的工作,可能少有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正是这些点滴小事,如润物细无声的春雨,滋润着百姓的心田。我希望我是一滴水,与全国民警汇成江河,滋养着百姓,维持社会安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官坊派出所 薛又铭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90后、00后不是娇滴滴的一代

他们已经迎来了自己的时代

把警服穿在身上

把忠诚融进血脉

90后警察

愿如萤火般,点亮时代!



上一篇:这个初冬,暖“警”常在!

下一篇:省公安厅党委部署向因公牺牲民警学习活动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