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爱心送考”,温暖启航!

时间:2022-06-05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汴地有爱,文明有您!

又到了一年的高考季

“爱心送考”,温暖启航!

6月2日上午9时,由开封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开封市交通运输局、开封市公安交警支队、开封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以“汴地有爱·文明有您”为主题的2022年出租车“爱心送考”暨急救包发放仪式在开封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院内隆重举行。今年高考期间,开封市将有900多辆出租车为考生们免费提供乘车服务,奉献自己的爱心。

今年是开封市出租车“爱心送考”公益活动举办的第27个年头,活动规模逐年扩大,历年参加送考的爱心出租车累计超过两万辆次。出租车“爱心送考”不仅成为了开封市高考期间流动的风景,也已成为古城具有影响力的品牌公益活动。

今年的“爱心送考”出租车统一在两侧倒车镜系上绿丝带,在前挡风玻璃张贴“爱心送考”标志。高考期间,开封高考考生均可通过路面招手的方式,凭《准考证》免费乘坐爱心送考车,可免费随行一位家长。此外,有家境困难、身体行动不便等特殊情况的考生,还可以拨打12328交通运输服务热线进行报名,享受“一帮一”送考帮助。开封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为保证今年“爱心送考”活动顺利举行,该中心提前对参与活动的出租车驾驶员进行培训,要求送考期间,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并提前对车辆进行消杀、卫生清洁和安全检查,确保安全、快捷、准时地把考生送达考场。

经过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多方协调,特别为今年参加“爱心送考”的出租车配发了便携急救包,并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对出租车驾驶员进行了便携急救包使用培训。急救包内含口罩、消毒棉签、绷带、创可贴、手电、破窗器、求生哨等20余种急救物料,方便考生发生紧急情况时,出租车驾驶员能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尽最大可能为考生保驾护航。

开封市公安交警支队支队长吕进波表示,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多年以来,爱心送考赢得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认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参与爱心送考的出租车、私家车,不仅成为了这座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更是成为了传递正能量的重要载体。再过几天,又将有一批莘莘学子,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奔赴高考考场,去迎接他们人生中的又一次挑战。近年来,开封交警护送过的“特需”考生不计其数,“有困难找交警”,在高考期间体现得尤为突出。今年高考期间,开封公安交警将一如既往为高考学生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安排应急车辆护送有需要的考生,全力以赴确保考生安全、顺利到达考场,为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此

我们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

遇有高考车队或者是爱心送考车辆经过时

主动让行

驾车路过考试区域严禁鸣笛

在高考考场周边不要乱停乱放

遇到高考学生需要帮助的

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上一篇:磨利刃,铸铁军!第二轮实战练兵月考核开始!

下一篇:直击高考第一天,开封警方的守护真给力!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