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你们需要,我们就在!

时间:2022-12-12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大雪时节已过

寒冷悄然来袭

蜀黍们已快速

启动“暖心”模式

巡逻防控 及时相助

在凛冽的寒风中

带给我们最温暖的守护

01

女孩光脚离家出走

民警耐心劝导化解心结


近日,鼓楼分局相国寺派出所接到好心人报警,称在鼓楼广场一餐饮店里有一名小女孩疑似走失。接警后,民警李栋带领辅警伊昂迅速赶往现场。


现场发现小女孩只穿着秋衣秋裤且没有穿鞋,伊昂立即脱掉外套披到小女孩身上为其取暖。经询问得知,小女孩名叫小洁,今年8岁,因为写作业问题,其与母亲李某发生争吵。为与母亲赌气,小洁直接穿着秋衣秋裤光脚就离开了家。小洁脾气很倔,不愿意回家也不告诉民警其家人信息。李栋、伊昂二人轮番劝说,经过近半小时努力,小洁终于松口说出其母亲电话和家庭住址,民警立即与其母亲取得了联系。“我已经找她半个小时了,这天寒地冻的,可把我急坏了,太谢谢你们了!”匆匆赶到现场的李某揽着小洁的肩膀激动地说。李栋对小洁离家出走的行为和李某粗暴的教育方式进行了批评教育。小洁表示以后不再采用过激行为,一定对自己的安全负责,李某则表示反思自己的教育方式并努力改正。



02

细心民警路边

竟收获一面锦旗


12月3日一大早,家住梁苑社区的贾女士手拿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热心帮助暖人心”的锦旗,兴高采烈地来到示范区分局梁苑派出所,将锦旗送到民警李留伟等人手中,感谢民警将丢失十多天的电动车找回。

11月底,李留伟在辖区检查走访沿街门店时,发现黄汴河东侧路边停放了一辆没有上锁的白色电动车。由于车辆基本为全新,并不像群众所遗弃的,李留伟将车推到了沿街商店自己能够看得到的位置,随后走访附近群众寻找车辆的主人,但大家都表示该车在此地放置大约有十几天,从未见过车辆的主人。为避免车辆丢失,李留伟决定先将电动车带回到派出所进行保管。

为尽快找到车辆主人,李留伟和派出所民警将车辆信息发在了警民联系群中。经多方转发扩散,12月2日,贾女士与民警联系称这是其刚买不久的电动车,并于当日携带购买手续及发票来到了梁苑派出所认领车辆。原来,该车刚刚购买2个月,前几日贾女士的孩子骑车出来玩,不慎将车辆丢失,事后孩子因害怕并未告诉家长,更没有报警,直到贾女士看到朋友圈里的车辆信息,感觉像是自家车辆,询问孩子才得知车辆已丢,便赶忙根据信息联系民警。失而复得后,贾女士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并对梁苑派出所民警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认真履职的工作作风表示赞扬和肯定。临别前,民警再三叮嘱贾女士注意孩子的日常看护和安全教育,并嘱咐孩子遇到不法侵害和自己处理不了的事情时,一定要及时报警,尽量挽回损失。



03

外地男子流落异乡

民警寒夜救助送归家


近日,兰考县公安局兰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某停车场处发现一名男子躺在路边。接到报警后,副所长王新建立刻带领民警郝宸前去查看。只见一名男子蜷缩成一团,蹲在墙角冻得瑟瑟发抖。经上前询问发现,该男子精神恍惚,意识已经不太清晰,交流困难,身上也未携带任何身份证件,夜晚气温逐渐下降,若不尽快施救,其可能会在寒夜里冻伤。民警立即搀扶着男子回到派出所,并为男子提供热水、食物,购买保暖衣物为其取暖。

待男子身体恢复后,民警继续和他沟通,希望获得有效身份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走失男子自称其是许昌市赵某。此时已是深夜,民警考虑天太晚,明天再帮助男子回家,当即为赵某找来被褥,将其安顿在所里休息。

第二天,民警经过多方联系,终于联系上赵某居住地的村干部,了解到赵某患有精神疾病,家庭困难,已离家在外数月,家人多方寻找无果,十分着急。为确保赵某的安全,民警决定驱车将其送回许昌的家中。民警郝宸驱车两个多小时,终于将赵某送回,赵某终于和家人团聚 ,赵某家人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由衷的感谢。民警临走时再三叮嘱,一定要看护好赵某,谨防再次走失。



04

九旬老人衣着单薄走失

警民接力驱严寒送温暖

12月6日,鼓楼分局新华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路边发现一名走失老人,请求帮助。接到警情后,民警宋超立即带领辅警成昊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白发老人正在马路旁坐着,衣着单薄。

“看老爷子穿的薄,我们大伙儿都劝他进屋取取暖,但老爷子始终不愿意进屋,没办法,我们就给他找了件外套穿上。”“天气寒冷,我们都怕他冻坏了!”周边群众见民警赶到纷纷说道。宋超逐一向热心群众表示感谢。确认老人身体无碍后,宋超尝试慢慢与老人沟通。得知老人今年九旬有余,因年纪大记忆力减退,从家里出来后就迷失了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除自己名字外,其孩子的名字、联系电话等信息均表述不清。随后,民警将老人的照片、名字等个人信息发往辖区内各个社区工作群,寻找老人家庭线索,但社区群内无一人认识该老人。民警推测老人可能来自其他辖区,于是又将该老人的信息发往周边派出所询问线索。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番询问,民警得知老人家住示范区某小区,其家人正在奋力寻找老人。最终,民警通过电话联系上老人家属,并将老人送至家属身边。



季节更迭 守护依旧

还有很多暖心的瞬间

蕴藏在这个冬日里

每一次求助、每一次呼唤

我们都会认真倾听回应

守护平安的故事

仍在继续



上一篇:这个“警察闺女”又给老百姓解决了一个大问题

下一篇:我们无处不在、从不缺席!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