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护航+服务,我们的守护不降温!

时间:2022-12-29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零下!零下!零下!

最近几日开封的天气

就像是遭遇了“断崖式”下跌

冷妈妈给冷开门——冷到家了!

不过寒冷的天气却挡不住

开封公安守护平安的决心与信心

无论天气多么寒冷

都有开封公安

守护万家平安

护航考研我们全力以赴

2023年考研大幕拉开,为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开封警方结合实际,精心组织,优化警力部署,严格落实校园安保措施,加强考点周边治安检查和隐患整治,并随时接受各类求助、报警,为全市研究生考试工作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开封交警科学规划设置考试绿色通道,保障送考车辆安全到达考场,加强考点周边接送考生车辆停车管控,做到即停即走,最大限度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同时,在考点周边路段设置考点提示标志和禁止鸣笛标志,防止途经车辆鸣笛影响学生考试,全力以赴为考生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12月25日早上8时10分许,在金明中学考点执勤的开封巡特警接到一位考生紧急求助,该考生的考点位于金明中学西校区,结果由于沟通问题被出租车司机拉至金明中学金明校区,眼看马上就要开考,考生焦急万分便向警察求助。现场执勤警力快速反应,载着考生火速赶往正确考点,仅10分钟便将考生送至考场,并为考生加油鼓劲,祝其考试顺利。

全市公安机关执勤民警辅警不畏严寒,警容严整,一直守护在各个考点,得到了考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服务群众我们暖心守护

不要担心,我们来开路!

12月8日15时48分,交警支队七大队二中队接到报警称,一私家车车主称自己的妻子孕期25周,在去郑州医院检查的途中突然肚子疼,情况非常紧急,特恳请执勤交警接应,护送他们快速到医院就医。

时间就是生命。负责接应求助人车辆的交警王鑫、张宇立即开启警灯、拉响警笛,驱动警车开道,让载有孕妇的车辆紧随其后。 7分钟后,他们到达医院。到医院后,两位民警立刻找来担架推车,帮忙把孕妇推进医院大楼,孕妇及其家属对两位交警的帮助连声表示感谢。

不用着急,我们想办法!


12月17日上午8时许,禹王台公安分局官坊派出所民警李大壮带领辅警李依恒、陈虎在火车站广场执行日常巡逻任务。这时他们看到一名群众正在满面焦急的东张西望,仿佛是在找什么东西,于是三人便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

经了解,该名群众姓王,是一名公司员工,自己的手机可能遗失在网约出租车上了,手机价值数千元并且里面有大量公司资料,非常重要。李大壮第一时间与网约车平台取得联系,调取了车内录像,但录像并未明显显示王先生将手机遗失在车里,经与后面的3名乘客联系,乘客也均未捡到手机,手机查找工作陷入困境。民警继续细心查看,发现有一名乘客可能在下车时拿走了王先生掉落在后座的手机,通过该乘客下车的位置,民警推断该乘客应该是在某水厂上班,便驱车前往该水厂与该乘客取得了联系,通过讲事实、摆道理,讲明不返还遗失物的法律后果,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最终该乘客将手机交还至民警手中,第二天王先生来到派出所取到其遗失的手机,对民警快速及时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无论天气多么寒冷

这片安心的警色

始终暖人心扉

开封公安

始终在您身边



上一篇:冬至警至,温暖备至!

下一篇:河南警方:“雷霆1号”严打严防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