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公安迅速掀起“百日行动”高潮!

时间:2022-07-15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亮剑攻坚百日行动

2022年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开展以来

开封各级公安机关

以雷霆手段、千钧之力

迅速掀起百日行动高潮

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

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

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

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 大巡防筑牢大平安

全面提升社会面管控等级

强化街面布警

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区域

高峰时段的巡逻防控力度

最大限度将警力压向街面

不断提高见警率、管事率

对违法犯罪行为形成强大震慑


近日,祥符区公安局兴隆派出所民警杨铭堃在辖区巡逻中,发现某学校建筑工地内的施工物品存在被盗现象。民警经过走访调查,发现工地内的防水材料少了几十包。杨铭堃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视频锁定了两名嫌疑人。于是立即组织警力,布控蹲守,在73日中午将再次进入该工地实施盗窃的两名嫌疑人当场抓获,现场查获防水材料5卷,及时为企业挽回了损失。

7月913时许,正在路面巡逻的李振平、张晨雨接到群众求助,一名儿童在游玩时发生意外受伤,急需就医。二人立即驾驶警车为求助车辆开道,以最快速度将求助车辆安全护送至医院,为受伤儿童开辟绿色生命通道争取宝贵治疗时间!

7月9日,杞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队员在执勤巡逻途中发现一名走失儿童,通过不懈努力,成功帮助其找到家人,赢得了周围群众的高度赞誉。

强化重点部位排查管控 大排查消除隐患

针对夏季治安特点

加强重点部位、区域的排查管控

把警力摆上街面、沉入社区

严查各类风险隐患

给人间烟火气装上安全阀

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风险清源、隐患清零
通许县公安局根据夏季社会治安形势规律,进一步加大对重点企业、娱乐场所、旅馆、酒店、出租屋的检查力度,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清查,全面排查治安管理、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各类问题隐患,督促相关行业经营者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和治安管理各项制度,有力震慑违法犯罪,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群众提供看得见的安全

尉氏县公安局对辖区内涉爆等危险物品从业单位开展全面、严格、细致的安全大检查,严格督促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进一步加强对加油站、化工用品、农药等销售单位的管控。

开封交警积极开展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聚焦重点区域、道路、时段,加强路面巡查管控,严查酒驾醉驾、超员、货车超载、无证驾驶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夜间巡逻检查频次和密度,不断提升执法管控效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强化违法犯罪打击治理 大整治形成大震慑

本着什么违法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违法犯罪的原则

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安

围绕暴力犯罪、突出犯罪、新型犯罪

重拳出击、严打严治

形成强大震慑

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7月6日,顺河分局苹果园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顺线追踪,成功将在辖区内多次实施电动车盗窃的雌雄大盗抓获。有效打击辖区及周边的不法行为,守护辖区平安。

示范区分局农场派出所抓住有利时机,不断侦查串并案件,紧盯线索,联合分局情指中心,以视频监控资源和社会资源相结合的方式,缜密追踪,破获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2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两名,追回被盗电动自行车2辆,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赢得群众点赞。

7月6日,经缜密侦查,杞县公安局民警连夜赶往兰考,于早上5时将正在熟睡中的数次入室盗窃群众家电进行变卖的嫌疑人朱某抓获,有力打击了犯罪!

通许县公安局邸阁派出所民警通过连续7天的缜密侦查、秘密跟踪,成功抓获专门在更会上流窜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高某,破获系列盗窃案件5起。

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大走访化解纠纷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结合六防六促专项行动

以平安村(社区)三零创建为牵引

一村(格)一警机制为载体

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

对矛盾纠纷进行大排查大调解

努力将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

7月8日,顺河分局苹果园派出所收到了辖区居民李先生送来的一面印有廉明高效 一心为民 百姓公仆 共筑和谐的锦旗。

原来就在近日,辖区仪表小区内发生一起打架警情。经苹果园派出所民警认真调查,系几名高三学生因为矛盾纠纷一时冲动引发的打架斗殴事件。虽然没有达到刑事立案标准,但按照法律规定,对当事人仍可以采取行政拘留措施。考虑到双方为在校学生,而且起因是因琐事发生纠纷,若采取行政拘留,会影响学生以后考学及就业。本着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民警对双方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多次给双方父母做工作,最后成功调解。双方父母对处理结果都很满意,觉得公安民警很有人情味,能够给自己孩子一次改正的机会,所以就送来了锦旗以表感谢。

近日,兰考县公安局孟寨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因为院子地边和邻居打架了。经了解,双方系堂兄弟关系且是几十年的对门邻居,共用同一条胡同,因一方要将院墙重新修建,导致另一方不满发生口角,进而引发打架行为。了解案情后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民警在依法办案时,充分考虑到双方的邻里关系,兼顾法、理、情等多方面因素,妥善处理因邻里宅基地纠纷引起的打架案件。在多方取证后,民警对该案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工作。民警认真听取双方诉求,从法律责任、邻里关系、土地纠纷形成原因等方面进行耐心开导,分析症结所在、阐述利弊,并提出解决方案进行协商。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双方对宅基地纠纷达成协议,于78日签订了《治安调解协议书》,并为自己的言行向对方进行道歉,握手言和,矛盾纠纷得到了圆满化解。

挺身而出担使命

竭尽全力为人民

开封公安将坚决打好百日行动攻坚战

字当头

坚持群众满意这个金标准

用辛苦指数换取

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安全指数



上一篇:开封警方全力护航省考,答好安保满分卷!

下一篇:公安部部署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