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最新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时间:2022-04-29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

开封交警发布

“五一”出行安全攻略

一起来关注


五一假期放假安排

2022年五一假期放假安排:4月30日—5月4日,共5天。5月7日(周六)正常上班。

全省高速公路七座以下(含七座)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30日0时-5月4日24时。

假期天气





4月30日晴转阴,气温16至30度,南风微风;
5月1日阴转多云,气温16至32度,南风3-5级;
5月2日晴,气温17至33度,南风3-5级;
5月3日阴,气温21至37度,南风3-5级;
5月4日雨,气温16至24度,南风3-5级。
五一假期期间天气良好,便于民众外出出行。




道路通行情况预测





大梁路与龙亭北路、金明大道(水稻乡政府—大堤、天马广场—连霍高速、310国道—郑民高速)、东京大道(西环路—北门)、金耀路(西环路—金耀门)、五一路、黄河路北段、西环路北段、解放路(北门—小南门)、东环路北段、迎宾路、东西大街、西门大街、中山路、自由路(解放路—中山路)、新曹路(李长庄)等路段,会不同程度出现车辆增多,通行缓慢现象。




五一期间修路断行路段





1.明伦街施工断行(解放路-内环东路)
2.2022年排水防涝设施改造项目:
公园路(曹门大街--汴京路)
龙亭北路(利汴河--内环路)
中山路南段(滨河路--五福路)
五福路(五一路--中山路)
铁北街(解放路--候庄桥)
2022年4月18日至9月10日对这五条道路进行交通管制,提醒路径此处车辆敬请绕行。




交通管控健康服务点





截止目前开封市辖区内共设置交通管控健康服务点40处。

示范区5处:郑民高速杏花营收费站、连霍高速开封西收费站、G310赵坟点、物流通道(S314)与二十三大街交叉口、郑开大道与二十三大街交叉口

鼓楼区1处:郑民高速南苑站点

祥符区5处:日南高速二郎庙下站口、大广高速陈留下站口、大广高速杜良下站口、连霍高速开封东下站口、开封黄河大桥南口

杞县7处:郑民高速经四路口处、双塔服务区、商登高速杞县南收费站、S316杞县与睢县交界处、G343国道杞县与睢县交界处、G106杞县与太康交界处、Y003乡道柿林线西寨民权交界处

尉氏县9处:S102中牟交界处(黄家)、S102线尉氏至扶沟交界(老白潭)、S219线尉氏至鄢陵交界(周庄)、S220线开许路至长葛交界(洧川桥)、县道x017歇刁线郑店村口(县道)、洧川镇永刘线刘合集口(县道)、兰南高速十八里站、商登高速尉氏北站、安罗高速尉氏西站

通许县4处:兰南高速通许收费站、大广高速通许东收费站、商登高速通许南收费站、S222通许县与周口扶沟交界处邸阁赫庄服务点

兰考县9处:G240与山东S252交界、G240与山东菏泽曹县庄寨交界、G106豫鲁交界处、S312豫鲁交界处、G310兰商交界处、日兰高速兰考西收费站、连霍高速兰考收费站、日兰兰考北收费站、日兰高速固阳收费站





出行安全提示

1.出行前应提前了解天气信息,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平台、交警微博微信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路况信息,行驶过程中要注意收听交通广播了解道路通行信息,合理安排行程和出行路线。 

2.五一假期出行,请注意出行安全,不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切勿酒后驾车、无证驾驶。

3.五一假期期间,城市商业区周边交通压力较大。请驾驶人朋友尽量错峰出行,如遇交通拥堵,请服从交警指挥,不强行加塞,不争道抢行,不要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以免发生交通事故,给旅行的道路“添堵”。 

4.五一假期高速公路小型汽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短途出行增多,假期前一天及最后一天往往是出行高峰。请广大群众及早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错时错峰出行;如遇交通拥堵,可提前换行其他路线;驾车时避免因争抢时间超速行驶、强超强会。   

5.“杜绝侥幸心理、谨慎安全驾驶”,侥幸心理是导致交通事故的一大罪魁祸首。请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切勿存有侥幸心理。

6.大客车在行驶中,遇前方紧急情况或与其他车辆发生刮碰时,应首先采取制动措施减速,紧握方向盘,控制行车方向,切忌猛打方向避让,以免车辆失控、侧翻。

7.安全带——生命带!研究表明,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减低40%的伤害。驾车出游时,请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莫忘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儿童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8.五一假期期间,拖拉机、货车货厢违法载人以及客货混装隐患多、危害大。请农民朋友不要乘坐货车、拖拉机、超员车出行,切勿人货混装。 

9.驾车旅游期间,要保持平和心态文明行车,不开斗气车,切莫强超强会,要确保充分休息,切莫疲劳驾驶、酒后驾车,驾车时不要接打电话、发送短信微信、刷抖音。 

10.目前正值旅游旺季,非法营运车辆增多,请广大游客拒绝乘坐超员客车,坚决抵制非法客运。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短信等途径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

报警求助电话:110、0371-25951589。 

温馨提醒:

非必要不流动,

倡导就地过节,

减少因流动发生的

疫情传播风险。



上一篇:开封市公安局开展“反校园暴力 构建和谐校园”志愿宣传活动

下一篇:今天,致敬开封警营劳动者!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