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向“最美”学习,争做最美!

时间:2022-02-22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2月17日,2021河南最美基层民警揭晓。受副省长、公安厅厅长顾雪飞委托,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张会中为获得2021河南最美基层民警称号的民警颁奖,并进行座谈。

202110月开始,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河南公安机关开展了2021河南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通过组织推荐、宣传展示、集中推树、网络点赞等多个活动,学习宣传了一批长期扎根基层一线、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先进典型。其中杨旭恒、王祖新、刘春霞、王安定、张士江、张宁博、祝强、王元顺、王沙沙、赵林燕10位民警获得2021河南最美基层民警荣誉称号。牺牲民警叶光辉获2021河南最美基层民警特别致敬奖。冯永祥、李振鹏、史恒阳、蔚新举、黄瑞军、闫晓哲、李培伦7名民警获2021河南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他们中,有洪水中勇救被困群众,迎着嫌疑人的威胁用生命守护生命的派出所民警;有被称为高墙里的妈妈,用爱唤醒迷失灵魂的监管民警;有用大数据助力寻亲和侦查破案的户籍民警;有冲锋在前、屡破大要案的刑侦民警;有奔波在反诈一线,致力捂好群众钱袋子的反诈民警;有视群众为亲人,用绣花功夫维护辖区稳定的社区民警;也有被称为毒贩克星,刀尖起舞只为天下无毒的禁毒民警。他们虽然岗位不同,但始终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充分展现了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张会中指出10位全省最美基层民警作为全省基层民警的优秀代表,长期以来战斗坚守在打击犯罪、服务人民的第一线,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勉励大家要做到荣誉面前不骄傲,保持本色,始终把敬业奉献作为立警之本,从警之基。要做到危难时刻冲得上,无论何时都要不畏刀光剑影、生死危险,做到冲得上、打得赢。要认识到群众工作无小事,全心全意服务好群众。人民群众的口碑是最好的褒奖,要始终坚持扎根基层、走进群众,靠维护治安的能力,规范执法的公信力,赢得群众的支持和信赖。他表示,省厅党委将始终关心基层、关爱基层,以基层的稳定推动河南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河南公安力量。

座谈会上,10最美基层民警围绕自己的本职工作谈了获奖感受。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好地立足岗位,规范执法、服务群众,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真正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21815

省公安厅通过新媒体平台

10名最美基层民警

进行网络直播访谈

开封公安迅速掀起了

学习最美基层民警热潮

积极组织民辅警多种形式观看

最美基层民警直播访谈

最美基层民警致敬学习

从他们身上汲取奋进力量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最美基层民警

美在坚守初心、忠诚使命

美在信念坚定、成绩斐然

他们的事迹为新时代公安工作

注入了强大的正能量


示范区公安分局民警 张雷

此次河南最美基层民警直播访谈让我受益匪浅,更是被这些在基层工作的民警榜样们的事迹所感动。

在一般人印象里,警察一直都是冲锋陷阵、英勇善战的钢铁战士。其实,不论任何岗位的警察,都可以通过自己对公安事业的满腔激情、赤胆忠诚、铁肩担当和对人民群众的热心服务而成为最美民警。我们向“最美”学习,从他们身上汲取奋进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坚守岗位、埋头苦干,在学习“最美”中更好地履职尽责,成为“最美”的自己。 


祥符区公安局民警 邵婷婷

一支队伍,有了先进典型的引领,才能走得更坚定;一支队伍,有了榜样精神的滋养,才能走得更长远。在观看河南最美基层民警直播访谈时,祥符区公安局刑警大队多位同志都被他们的事迹深深感动,每一个“最美”的事迹都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刑侦警察,我要学习他们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为民服务的情怀,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守护一方百姓平安,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尉氏县公安局民警 王湘妃

通过对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收听学习,我被深深的触动,他们是我们公安队伍的优秀代表,在基层岗位上诠释着“人民公安为人民”。

身为人民警察,身着警服,头戴警徽,就是要肩负起人民警察的职责,把人民放在心上,把老百姓当成自己的亲人对待。作为一名基层民警,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工作平凡而普通,也可以为公安工作舔砖加瓦。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工作做实做细,从点滴做起、从细微做起,站在群众的立场上考虑问题,尽最大可能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赢得人民群众更多的认可和满意,用自己的忠诚、奉献和热情,做一名人民满意的“人民警察”。


通许县公安局民警 耿建国

公安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在和平时期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一声令下,广大民警、辅警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全力以赴投入各种抢险救灾及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中去,日夜奋战在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第一线,用汗水甚至鲜血和生命为国家和人民群众的安宁和幸福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线。

在此当中,涌现出了一批批先进人物。在他们身上,集中了新时代河南公安的忠诚信念、担当精神、英雄气概,他们是全省公安民警辅警学习的楷模。

我们要以先锋模范为榜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投入到工作中去,用初心和使命筑起维护社会稳定的“安全线”,在各自的岗位上体现自己的价值。我们要对标先进不断地寻找差距,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忠诚刻在心上,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新答卷。


顺河公安分局民警 卢文燕

记得前几天在网络上看到一则新闻,外出时小朋友不慎与家长走散,面对周边热心群众的询问,小朋友默不作声,直到看到身穿制服的警察叔叔才放心地跑过去,因为在平时的生活中,小朋友的家人就是这么和他交待的:遇到事情,找穿制服的警察叔叔阿姨,他们会保护你。从这一个小事中,不难看出群众对人民警察的信任,而这种信任是基于人民警察全心全意为人民的付出。通过观看河南最美基层民警访谈直播,我感触颇深。

一是要学习基层民警身上敬业奉献的精神。在基层呆过的人应该都会有这种感受,总是感觉时间不够用,总是把自己想象成孙悟空能够72变,因为这样就能干更多的事情,帮助更多的人。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帮群众解决问题为他们排忧解难,基层民警身上的担子很重,他们几乎将全部的精力都奉献给了党和人民,这种忘我付出的态度,值得我们学习。

二是要对标“最美”查找自身不足。今年是能力作风建设年,我要通过学习查找差距,查摆问题,汲取精神养分,补足精神之钙,转作风,优服务,为平安开封做出自己的贡献。


禹王台公安分局民警  张臣振

最美基层民警忠诚履职、敬业奉献的感人事迹,展现了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优秀品质,展现了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我眼里,榜样不是高高在上的,而是可亲可近可学的,最美基层民警,就在我们的身边。以最美基层民警为榜样,做敬业奉献的新时代基层民警,我会从以下两个方面着手。

一是要永葆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国家的政治本色。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中展现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二是要永葆共产党员的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不忘本色服务群众。立足本职、尽责履职、夙兴夜寐、苦干实干,不图虚名,不务虚功。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切切实实的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党的形象增添光彩,为平安开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巡特警支队民警  张飞

通过观看杨旭恒、王祖新等10位最美基层民警的先进事迹,对我感触颇多。一是学习他们心系百姓、担当为民的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对群众赋予的权力心存敬畏,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杨旭恒。他在2021年郑州“7.20”暴雨中,以身作则不怕牺牲,跳入水中救出不幸落水的群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民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二是学习他们敢打敢拼、不懈奋斗的精神。我认为,一位出色的公安民警,面对急难险重,就要顽强拼搏、敢于斗争、敢于胜利。而“最美基层民警”祝强就是这样,他面对多发的“套路贷”案件时,虽然取证困难,但他身先士卒分析研判案情,经过缜密侦查,摧毁了这支长期欺压百姓的黑恶团伙。这种敢打敢拼的精神,正是公安民警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气与决心。三是学习他们风清气正,坦坦荡荡的精神。干净,是每一个党员民警的底色,只有我们干净了,才能更加精准的打击黑恶势力,才能更好的落实落细政策法规,才能切实解决好群众“急愁难盼”等突出问题。“干净是对党最大的忠诚”,杨旭恒这样说过。作为一名特警,我要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不能被社会浮躁之风、奢靡之风、享乐之风所影响,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风清气正、坦坦荡荡。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用自己的一腔热血不断拼搏、不断奋斗,将青春挥洒在守护开封这片热土中去。


开封公安民辅警

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

扎实做好各项公安工作

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

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护航新征程

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上一篇: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再次把温暖送到群众心中

下一篇:踔厉奋发保平安 团结奋斗谱新篇!2022年开封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