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2023,我们陪你继续远行!

时间:2023-01-02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1231日晚

2022年的最后一个夜晚


鼓楼分局州桥派出所民警查然带队正在辖区开展巡逻,巡逻至中山路地下商业街步梯口时,发现一名大概六七岁的孩子无助的站在路边,似乎在寻找着什么。查然快速走到孩子身边,俯身问道:“小朋友你在这里干嘛呢,你的爸爸妈妈呢?”看到面前的警察叔叔,孩子一下哭了起来:”我找不到妈妈了…”。

看孩子衣着单薄,担心其受冻感冒,查然果断决定先把孩子带到所里。回到所里查然一边安抚孩子的情绪,一边让同事根据孩子提供的信息对孩子的身份信息进行比对查找。最终与孩子妈妈取得了联系。没一会儿,孩子的妈妈就匆忙赶来,原来他们是从通许来市里买东西的,因为街上人多,一不留神让孩子走丢了。查然对孩子母亲进行了提醒教育,希望家长以后一定要多留意孩子的动向,切忌疏忽大意。

202311

新年第一天的凌点三十分


顺河分局铁塔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报警人称自己的电动车找不到了。值班民警刘聪、辅警谭力铭迅速到达现场。通过耐心细致地询问,民警了解到报警人张某晚上和朋友一起在铁塔南街东口一饭店就餐,饭后一起骑电动车离开,又打出租车去往别处。凌晨00:10,张某去饭店门口骑车发现车辆不见了。刘聪通过分析认为有较大可能,报警人电动车不是被盗,而是停放在当时乘坐出租车的地点附近。结合当晚的巡逻情况,刘聪判断张某如果想乘坐出租车,附近只有金耀路沿路有出租车停留等客,于是他们在金耀路南北两侧仔细寻找,经过一个小时耐心找寻,最终在金耀路东头南侧找到了张某的电动车。

深冬的夜刺骨的寒,张某看着民警辅警冻得通红的双手及双耳,十分感激地说:“实在不好意思民警同志,新年第一天,给你们添麻烦了。”刘聪说:“找到车就早点回家吧,不然家人会担心的,新年快乐。”

202311

新年第一天的上午9


元旦的街头人来车往,熙熙攘攘,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袁素强带领周路摇、唐恒正在小南门岗疏导交通,一辆轿车突然停在他们身边:“车上人胃出血,路上人多不好走……”司机焦急地有些语无伦次,但袁素强却全明白了,二话不说,冲他一摆手:“跟上我们的车。”随即带领唐恒、周路摇驾驶警车,闪亮警灯、鸣响警笛,护送求助车辆赶往医院。

一路上,袁素强他们不时通过车载喇叭提醒过往车辆避让,同时请求沿途执勤交警提供帮助,在车流中为病人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在他们努力下,病人被以最快速度安全送至河大一附院,车刚停稳,袁素强就急步奔至门诊楼,找来轮椅,将患者扶上轮椅推进急救室,直到顺利接受治疗,袁素强他们才悄悄离开。

这些

只是开封公安节日期间的一个缩影

在大家欢度元旦佳节

在朋友圈晒“幸福指数”的时刻

开封公安像往常一样

坚守在岗位上

疏堵保畅


开封交警科学布警,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和畅通。

打击犯罪

示范区警方深入研判近期电瓶被盗案件,关联串并案件七起,新年第一天,民警先后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李某抓获归案。

巡逻防控


开封警方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摆上街面,全面加强节日期间社会面巡防力量,严格落实“1、3、5”快速响应机制。

安全检查


通许警方对重点部位、场所进行大清查,大力整治治安乱点和突出治安问题,落实消防安全检查措施,全面清除安全隐患,确保绝对安全。

开封交警严查超速行驶、超员、疲劳驾驶、违法占道、违法停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组织开展夜查统一行动,加大对酒驾醉驾的打击力度。

宣传防范


开封警方深入各街道、各村入户走访,前往超市、集市等人流密集场所发放宣传手册、电信诈骗防范手册等材料,在禁燃点开展禁燃禁放宣传,不断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其实他们跟大家的境遇一样

没来及好好休息就匆忙返岗

但是因为职责在身

他们没有丝毫怨言

用自己疲惫的身躯

奋力守护平安

岁月流转

日夜往复

一年365天的日子里

你可能未曾注意过他们

但是在每一个你需要的时刻

他们一直都在

2023

开封公安与你同心所向

陪你继续远行!




上一篇:河南警方:“雷霆1号”严打严防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

下一篇:注意!1月8日起,这些行为将不再构成犯罪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